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第一,比賽第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我們想要的有太多太多,多得我們自己都不敢去想。豈不知美夢要用真心去設計,靠拼搏實現。現實是不能用空想去面對的,必須付諸於行動,否則再多的願望也只是幻影。 

  因為想要實現太多的願望,所以競爭也就順理成章的滲透於現實的角角落落。做生意要競爭,升學考試要競爭,應聘要競爭,就連生存空間也要競爭。競爭多了,難免使人產生麻木心理。只知道要超過別人才能取得勝利。卻不知道與人分享,共同進步。時間長了,也只能養成一種“井底之蛙—坐井觀天”的愚蠢行為。學習中就有這樣的事。坐在同一間教室聽課,學習上互相幫助是常事,可是,有人卻這樣說:“真傻,教會了他,你自己不就多了個競爭對手嗎?”更有甚者這樣說:“要幫,就幫那些永遠也趕不上自己的同學。”幹嗎要這樣呢?為什麼非要別人做不到自己能做到的?競爭有那麼殘酷嗎?競爭對手有那麼可怕嗎?可怕到自己做出不敢去面對懦夫行為。人們不是常說:“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嗎?為什麼就不能不把成績看得那麼重要呢?雖然實現願望需要竭盡全力去拼搏,去奮鬥。但是我們就不能把被扭曲的灰色競爭變成陽光競爭嗎?各自坦誠相待,拋棄反面角色所誤導人們的一切,光明正大地切磋,讓競爭變成促使我們共同發展的源泉,讓競爭促使我們全面發展。 

  “友誼第一,比賽第二”這句話雖然經常指代體育,但在競爭已經滲透生活的今天,應該脫離那狹小的空間,向現實的每個角落滲透。

您正在瀏覽: 友誼第一,比賽第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