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尊敬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尊敬的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節到了,在這安詳的日子裡,我想起了抗日時期艱苦奮戰的烈士,他們為我幸福的幸福生活做出一巨大的奉獻,甚至犧牲自己的生命!在此時,我也想到了和他們一樣在默默付出的人…… 

  就拿我最熟悉的她來說吧! 

  當天還蒙蒙亮的時候,她戴着帽子,穿着棕黃色的工作服,早早地出現在馬路上,一點一點地挪動身體,挪動掃把,一聲不吭地打掃衛生。一位出門倒垃圾的叔叔,手一滑,垃圾撒了一地,他紅着臉,手足無措,不知該怎麼辦。“我來吧!”熟悉的聲音又回想在耳邊,“不,不,這是我的本職工作,我應該負責。”她稱職的說。“那……那謝謝你了。”說完,他轉身就走,她還是平靜地做着她最熟悉的工作,彎着腰,手持掃把,似乎已經看慣這種情形了…… 

  當她直起腰來時,她的臉上微微一笑,卻又露出痛苦的表情。她怎麼了……她立即扔下了掃把,雙手去扶腰,她的眉毛糾結到了一起。她又蹲在地上,雙手捂着臉,呻吟了一聲。 

  不久,他又重新撿起掃把,推着車,慢慢的走,慢慢的走…… 

  馬路中央又出現了花花綠綠的零食袋,,她向四周張望了幾眼,便快速地走到馬路中去,熟練地撿起垃圾,正當她轉身正要離開時,一輛車從她身邊飛速地開過,地面上塵土飛揚,帶動的他的衣褲鼓起來,像一條漁船上的風帆,她後退了幾步,就穿越馬路,推着車,離開了。 

  記起幾年前的一個新聞:當一個他們的同行在馬路上清潔時,一輛奔馳而來的轎車,撞倒了他,司機透出車窗看了情況,便一腳踩下油門逃之夭夭,而他卻倒在血泊之中,不省人事。他們總是為我們的家園默默的付出着,不是她們,我們的家園怎會這樣的美麗、乾淨呢? 

  清明節還在過着,我們的家園又乾淨了,他們有着在默默的付出着,我又看到了抗日時期烈士的影子,而她們,不是烈士,而是美麗又神聖的馬路天使——清潔工!

您正在瀏覽: 我尊敬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尊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