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之物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之物語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春之物語 

  作者:王丹萍 

  從窗戶向外看去,發現原來被冰雪覆蓋的一片蒼茫的白,不見了!取代而之的是金黃色的、嫩嫩的、令我驚喜而又欣慰的——迎春花。這說明,春天到來了!而今天,我正要讚美的是着悄然而來的春天! 

  ——題記 

  推開門,帶着滿腔的熱情,去尋找那個愛的春姑娘,傾聽她帶來的“春之物語”。 

  雖說只是初春,但這種令人着急的時間觀念卻沒有阻擋得住花兒們爭芳鬥豔的心情!有的花兒,太急,將自己那美麗的身姿面向了我們,有的花兒,像十五六歲的花季少女,羞答答的側着身子,半開半合著,讓人感到嬌滴滴的;還有的花兒,只是展現出了苞子,還沒有醞釀好心情,可她怎能知道:剛經受嚴寒的人們是怎樣迫不及待的希望看到鮮艷的花呀! 

  風又吹起來了,這一吹,吹醒了寂靜,打破了沉寂,將一陣又一陣的輕鬆吹入了我的心底。風把那邊的花香吹過來了!對,一種清香,不像玫瑰,讓人無法呼吸,只是瀰漫著細膩的淡香。也不像野花,只是隱隱約約的聞到,卻尋找不到。而這種香,是自然,恰到好處的香,一種清香,帶給人舒適。而且這陣風,更像一首曲子,吹來了龐大的舞蹈隊。小賣部前面的招牌被喚醒了,一前一後地扭動着身子,挑起了最拿手的霹靂舞。樹上的嫩芽,也被那勁爆的舞蹈感染了。可是,他們不會跳霹靂舞,只能挑高雅的交際舞。他們是不是還側着頭兒,破為可愛!這陣風也吹到了我的心田,帶着煩惱,悄悄飛到了遠方······ 

  最妙的是那貴如油的春雨了。一滴滴春雨,猶如一個個可愛的孩子,從雲媽媽的懷抱中連飛帶跳地落了地。那聲音聽起來“沙沙沙沙”,又成為了另一首交響曲!雨落在花瓣上,寬容的花朵微微一顫,但還是包容了頑皮的雨點,任憑他們將花瓣當遊樂場玩!與下在土地上,我看見大地母親咧開嘴笑了,因為這些小水珠正好和美麗的花兒一起成長。與下在了我的手上。呵,我感受到了:綿綿的,舒服極了。其實,這些小水珠兒各個都是貼心的丫頭,讓你的思緒得到了放鬆。 

  歷代文人,寫了無數讚美春天的詩句:“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百草競春華,麗春應最盛“。從他們內心深處抒發出來的是對春的體會,對春的了解,正因為他們聽懂了春之絮語,讀懂了春之物語。相信在這一點上,我與他們也應算上志同道合的人吧! 

  第二天早上起來一看,屋中花也長出了嫩嫩的綠芽!大概也是為了這個春天的到來而加以微不足道的裝飾吧!

您正在瀏覽: 春之物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之物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