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的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春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北京的春節是一個隆重而歡快的節日。今年放寒假,我和爸爸媽媽去北京過春節。 

  照北京的規矩,春節差不多在臘月的初旬就開始了。這是一年裡最寒冷的時候。還要泡蒜,買餃子,買鞭炮。臘月二十三過小年,天一黑,炮竹聲就響起來,有一股過年的味道。這一天,街上的人很多,有的看演出,有的買東西。 

  過了二十三,大家更忙。必須大掃除一次,還要把肉,雞,魚和青菜什麼的都預備充足-----店鋪多數正月初一到初五關門,到正月初六才開張。  

  除夕真熱鬧。家家趕做年菜,到處是香噴噴的香味。男女老少都穿起新衣,門外貼上了紅紅的對聯,除夕夜家家燈火通宵,不許間斷,鞭炮聲響個不停。 

  正月初一早上,有一大堆昨天放過的小鞭炮。 

  男人們午前去親戚家拜年,女人們在家中接待客人。還買點禮物送送,多數鋪戶在正月初六開張,不過並不很忙,還可以逛廟會,逛天橋和看演出。 

  在天壇公園,還有民間藝人在模仿皇帝和大臣,在進行祭天儀式,有的拿着刀,有的拿着劍,很英俊。從初一到初九,圓明園裡面每天舉行皇家廟會,有抬轎子的,有猜謎語的,還有鬥雞和各種小吃,等等一些內容豐富多彩的節目。 

  這就是北京過春節的習俗。 

  --------------------------------------------------------------------------------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