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春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過年”,一個普普通通的詞語,裡面卻飽含着快樂,大家知道“年”的來歷嗎?就讓我給大家講述一下吧!

  古時候,常常有一種兇猛的野獸,叫“年”,這種野獸經常擾亂人的生活,每逢春節就出來持居民的牲畜,害的居民沒有安寧的日子。後來,人們通過長時間的觀察,終於得知年獸害怕紅色、害怕吵鬧、害怕火。人們每逢春節就在門口掛紅色的對聯,生起火堆,放煙火。家家戶戶還不停地吹吹打打,熱鬧極了。人們稱這為“過年”。從此,年獸就再也不敢來騷擾人民了,這個習俗也流傳了下來。

  過年很熱鬧,小孩子可以向大人要紅包,今年春節,我不費吹灰之力,就掙到了許多壓歲錢,這些錢該怎麼花呢?我首先把大部分存到銀行里,雖然我還是個小孩子,但這樣能能讓我學到一些存錢的程序和知識。如果有急用,也不用向媽媽伸手討錢,多自由啊!存入銀行后,所剩的已經不多了,我買了一些煙花爆竹,準備在晚上放。到了晚上,我就可以和親人在空地上放煙花嘍!最後,我會用一些錢買些學習用品,比如書,我打算買幾本作文書,以後就可以出口成章啦!壓歲錢經過這樣打理后,被安排的井井有條條,多好啊!

  今年的春節是快樂的,除夕的晚上,我看到了數都數不清的煙花,有的是紅的,有的是黃的,有的是紅綠相間的,還有……數都數不清的煙花,在四周燃放。鞭炮聲,火花聲,歡笑聲交織在一起,繪成了一幅有聲有色的畫卷,譜成了一首首有滋有味的交響曲,讓人賞心悅目,應接不暇。這些聲音告訴了在外不能回家的人,春節快到了,父母在家等着呢!

  春節使我懂得快樂是團聚的時刻,快樂是全家人坐在電視機前嗑瓜子的聲音,讓所有人共同快樂。

  五年級:希風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