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春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盼望着,盼望着,新春佳節就要來臨了。看,大街小巷,人流如潮,到處都洋溢着歡聲笑語。工作了一天的人們,紛紛走出家門,去享受節日的喜慶氣氛。

  新年前一天,我和爸爸一同去買對聯、剪紙、福字,只見商店都掛上了大紅的燈籠,到處都張燈結綵,喜氣洋洋,美不勝收。回到家,爸爸讓我幫他貼對聯,只見對聯上寫着:

  吉星到一帆風順,福臨門萬事如意

  我鬧着要親手貼福字,爸爸就叮囑道:“福字應該倒貼,為什麼呢,倒貼和‘福到’是諧音,意思是說福氣就要光臨我們家了。”

  一切工作就緒后,我們收拾行禮去奶奶家,因為奶奶獨自一人,房子里冷冷清清,怎麼能讓她一個人過年呢?我們要陪她一起過新年。

  除夕晚上,我們一家人邊聊天邊享用着美味佳肴,真是其樂融融。八點整,我打開電視觀看春晚。大家邊看邊打撲克,邊品評節目。窗外,朵朵煙花不斷地綻放,迸射出璀璨的光彩,染紅了漆黑的夜空。鞭炮聲此起彼伏,聒的人說話都要大着嗓門。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新年的鐘聲就要敲響了,春晚主持人和觀眾一齊喊道:“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鐺、鐺、鐺”新的一年終於來到了,這時鞭炮聲響徹天空,璀璨的煙花美輪美奐,新年的氣氛達到了高潮。

  夜漸漸深了,可鞭炮聲卻沒有停息。望着窗外,只見煙花不時噴射出萬道光彩。煙花雖然只是一瞬間就消逝了,但它卻是燃燒了自己全部的生命,才爆發如此的美麗啊。

  就在這轟轟烈烈的爆竹聲中,新的一年又邁開了它矯健的步伐。

  2014年2月4日

  陝西延安子長縣子長縣瓦窯堡小學六年級:薛書雅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