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黑,我無聲的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黑,我無聲的朋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黑,是我的第一隻寵物。 

  那年冬天,我在街上給它吃了一塊肉片,凍得發抖的它用那補充的微小的力氣對我搖了搖尾巴。隨後我回家了。開家門時,發覺它也跟着進來。 

  就這樣,它毫不客氣地住下了。 

  雖然叫它小黑,但它個頭卻不小,洗乾淨了,渾身的黑毛漂亮極了,耳朵耷拉着,小小的尾巴翹了起來。後來我才得知它是羅威納犬。 

  我帶它去辦了狗牌,於是它可以光明正大地走在街上。在我印象里,它從來不叫,總是乖順地走在我前面。沒人的時候,它一路狂奔,好像剛獲得釋放。我原以為它會野性地叫上幾聲,但它每每張大口時,又快速合上。這令我失望極了,漸漸對它產生了厭惡。 

  一天,鄰家的小孩丟了,忙跑來找我,讓我和小黑幫忙。但小黑不是警犬,又從沒讓我給訓練過,能行嗎?鄰家阿姨忙說:“行,凡是這樣的大狗,很行的!”於是阿姨拿了小孩的衣服給小黑嗅了嗅。我輕聲對小黑說:“小黑,幫忙找一下小弟,你能行!” 

  小黑出發了。它左嗅嗅右嗅嗅,小巧的鼻子一顫一顫。終於,在一個高草堆里,它找到了正在小聲哭泣的小孩。 

  我抱住了它。這是我第一次抱它。但它似乎很不願意,還拚命把頭縮回去。也許是欣慰,我竟流下了眼淚。 

  我對小黑的看法完全改觀了,寵它,愛它。有時,在公園的草坪上,我把自己的心裡話向它說出,有煩惱也找它傾訴。它雖然不叫,但它每當這時,總是靜靜地聽,我高興它也高興,我傷心它也傷心。這使我的心靈有了寄託。 

  為什麼小黑從來不叫?在一個雨天,我帶它去寵物診所做了全身檢查,做完檢查后它自個兒出去溜達了,我則在那裡焦急地等待檢查結果。醫生出來了,請我做好心理準備,然後告訴我:小黑是只啞狗。 

  小黑是只啞狗…… 

  這時,小黑興奮地回來了,口裡帶着一塊巧克力。那巧克力從哪裡來?小黑是只啞狗? 

  我二話不說拿起醫生的軟尺鞭打它。我含淚鞭打,第一次打它。鞭子聲在它那寬大的脊背上作響。它居然站着不動。醫生忙奪過我手上的鞭子。它跑出去了。 

  氣消了,才覺得自己不對,於是忙帶上雨傘跑出去找它。 

  它在那兒,那塊公園的草坪上,蹲坐着,背上有那刺眼的鞭痕。 

  我跑過去,摟着它,請求它的原諒。它臉上,不知是淚,還是雨,順着臉頰流下,在地上摔成幾瓣。 

  雨水夾淚水從我臉上流下…… 

  最終,它還是走了,不知所終,那段寵物情永遠埋在我心靈深處。

您正在瀏覽: 小黑,我無聲的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黑,我無聲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