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小黑雞和小黃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黑雞和小黃鴨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山青水秀、芳草青青的地方,往着小黑雞和小黃鴨,平時它們親如兄弟,相安無事,和睦相處,彷彿這裡就是它們的樂園。 

  一天,陽光明媚,春風徐徐,小黑雞和小黃鴨相邀到野外去玩,它們一路上歡歌笑語,蹦蹦跳跳。忽然,小黑雞發現了一條又肥又大,又壯又長的蟲子,它狠狠啄了蟲子一下,又將它吃進肚子里,飽餐了一頓,又炫耀地說:“你會捉蟲子嗎?”小黃鴨低着頭,紅着臉,慚愧地說:“不會。”小黑雞說:“你真笨,連蟲子都不會捉!”小黃鴨心裡不高興了,想捉弄一下它,於是它跳進水裡,游着泳,還說:“你也來游呀!”小黑雞也不高興了,便和它吵起了架,於是,它們互不理睬,你游你的泳,它捉它的蟲。 

  突然天空中雷聲大作、烏雲密布、狂風四起、下起了傾盆大雨,小黑冷得縮成一團,“嗚嗚”地哭了,小黃鴨聽到了哭聲,想着也許是我不對,傷了它的心,於是,它摘了一片荷葉給小黑雞遮雨,它們結伴而行,回家了。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要團結友愛、互幫互助,不能恥笑別人的短處,要取長補短。 

  指導老師:張德英

您正在瀏覽: 小黑雞和小黃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黑雞和小黃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