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目中最堅強的一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最堅強的一個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堅強是什麼?堅強就是在冷風中仍然堅持着,絕不動搖;堅強就是遇到了挫折,絕不退縮,繼續拼搏;堅強是一種信念,遇到傷害也不理會,仍然頑強地戰鬥。對於每個人來說,心目中都有一個堅強的人,在我心目中,文琴茹就是一個非常堅強的人。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鈴響了,歐陽老師手捧試卷跨進了教室,簡短地說了一下這次全班語文考試情況后,她便下發試卷,並且一邊髮捲,一邊念起了分數,“趙小迪99分,林旭濤99分……”,教室里掌聲此起彼伏。當歐陽老師念到“文琴茹78分”時,掌聲突然停了下來,同時,也讓我大吃一驚,心想:文琴茹平時成績不錯的啊,這次是怎麼啦?考得這麼差。我環顧了一下,全班同學都不屑一顧地看着她,覺得她是一個差等生,都瞧不起她。這時,只見文琴茹領了試卷正在往自己的座位上走,她一聲不語,臉綳得很緊,似乎在說:別小看我,下次我一定會考贏你們的。試捲髮下來后,周圍似乎沒有發生什麼變化,只是與文琴茹交往的同學少了很多,就連一向與她要好的一位同學也很少跟她在一起了,在眾人的眼中,她成了一位名副其實的差等生,誰也不願跟她交往,如果與她交往,就沒有臉面似地,這對她來說是多麼大的壓力啊!每每想起這些,我不由得憐憫之心油然而生,很是同情她。與此同時,我發現文琴茹好像變了,她變得不貪玩,愛學習了,連平時最喜好的上網也不上網了,上課時她特別認真聽講,下課後一回到家,就拿出書本認真學習,周圍同學對她的變化她不是不知道,而是她要發奮圖強,爭做一個堅強的人,爭取在下次考試中取得優秀成績,讓大家重新看待她。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兩周過後,又到考試發試卷的時候了,歐陽老師像以往那樣邊發試卷變念分數,這次教室里的掌聲很少了,因為這次考試題相當難,大家考得都不理想,沒有幾個人的分數上97,我望着講桌上的那一堆試卷,期待自己能考一個高分,這時,我無意中聽到一個令人震撼的分數:“文琴茹98分”,頓時,掌聲雷鳴般的響起,我一抬頭,只見文琴茹高興地離開座位,面帶微笑,光榮地領過試卷,走向自己的座位,掌聲經久不息,文琴茹終於如願以償,脫離了差等生的範圍,躋身於尖子生的隊列。 

  我真欽佩文琴茹,當她是一位差等生時,同學們對她的冷漠沒有讓她消極,她而是勇敢地面對,將挫折化為學習的動力,頑強地站了起來,她是一個平凡的人,也是我心目中最堅強的一個人。 

  二0一一年七月十六日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最堅強的一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最堅強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