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聲處(隨筆)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聲處(隨筆)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二零零四年,十一月二十七號,歡樂谷一日游

  把富有蘊藉的歡樂更以具象化,以一“谷”字相融,更給人以愉悅感。 

  從歡樂谷回來,收穫最大的總不是所玩的東西的悅感,先不說從一個主觀上的大內容,而就梁老師來講,那是對我人生的深厚啟迪。 

  光是一個老師,就足以讓你學習一生了。 

  玩了一天,累了一天,也正是放鬆一天,或者說,跟朋友們共同保存一天,就不拿那些沒去的人說了,朗誦獲獎之後,我心中之悅所在,就不是那單單一份獎狀,一份自豪了。

  白天所去的景象很多,上午本想以身試膽去坐坐太空梭的,可惜的是人太多了,光一個圍欄不說,就那彎曲的路上,都擠成了長長的隊。但與人同行,不甚歡快。不是於是乎,我們就轉了個大彎,按地圖所示,又繞了個彎,最後終於繞到了心目中的地方——卡通城。這也是人口密集最頻繁與最不頻繁之間的地方,說心目中的地方,不如說是目中的地方,原因其實地圖上一條長長的旅遊道路,其實不過兩三百步之 遙,於是先是心裡一驚,到了皮皮王國,就又是一驚。 

  雖然是小孩子的東西,不過總算是到達了第一個目的地,知道了自己原來真有方向與判別能力,總不至於是身餡迷茫與僻遠。但說實話,裡面琳琅滿目的畫像,玩具以及被我們大伙兒拆穿的騙人魔術,就夠你大喜大樂,這些東西是你平時所見不到的。你看,出了魔術屋,就是舒坦的大路,才行了幾步,就是另人畏怯的螺旋樓梯,於是,這又成了我的一個磨練。 

  這個樓梯結構別具一格,特色獨當一面,雖不能與帝王大廈的颯爽英姿相提並論,更不能與窗戶OF世界的鐵塔高度作比較,但總算是這個皮皮矮人王國里最高最玄最古樸的空中旋梯了。我和4個朋友1個老師終於到達了最高點,並按動了快門,框住了我們的在一起的歡樂時光。

  下一個任務不是去什麼精彩的演出,而是儘快與脫離的大隊會合,在尋方向這方面,我自愧不如,於是默默中,我成了拿相機的人了。 

  不過這也正好,拍幾張得意的具有意韻的照,回家拖朋友傳過來。 

  總算經歷了萬里大長征,來到了“金子的礦的山”(簡稱金山),那裡還真不是讓你去洞里挖金的,也不是無聊到讓你去博物館欣賞什麼礦的,而側重於一個“山”,這些金呀礦呀,無疑只是一個點綴。 

  看過來看過去,沒發現這山有什麼金有什麼礦,但讓我開心至極的卻是“急流勇進”。這是個看似簡單玩得兇險的活動項目,最後在我們大力鼓動下,梁老師終於拉下了臉,用意志克服了畏高怔,共同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心中國”,從高達26米的山上,直涌下來。就連現在寫到這裡時,心中還是壓抑不住激動與激情。

  這不一下到了正午,簡單的用過餐我就被羅的異常興奮給渲染,我們這6班5個英雄外加一個“老雄”又繼續了偉大的“玩”之路。 

  下午我們去了4維電影場,看了什麼“瘋狂賽車”的,但我覺得這部電影做得不如原來的“海盜”,但是它卻讓沒看過4維的人折服得五體投地,感嘆萬分。對於我並不重要,他們能達到這種程度,就夠了。

  到了下午2點,我們坐在悠悠長椅上,瞭望着遠方,聆聽着近聲,心中所有的煩惱都在此湮滅。

  那麼如果時間不允許我細細介紹,我還是得說說晚上的水上舞會的,如果不說,我會感到特別的內疚。 

  那時天色已完全暗卻,空氣顯得那麼空靈與逼仄,遠方燈火斑斕水上噴泉與人們的唏噓比比皆是,這時雖然我想挑燈文字,但又不能不觀賞這麼一個盛大的會宴,實在是澎湃。其中的俗之雅更體現在廣場上一個個衣着復古服裝的表演者。梁老師異常的平靜,異常的安然自得,他說是自己沒有眼鏡無法清楚逼真的欣賞,亦沒有我們孩子的豪情。我想不是的,從我的角度來說,如果我跟他一樣,那麼我們就富有欣賞內在的心。這不是誇大奇談,一次觀看,一次作文,一場大笑,一次心中詩意,甚至小到一個舉動,都能看出一個人的內涵。 

  結束后,坐在車上,總不能安撫蓬勃的心態今天,跟梁老師一聊,就能聊上許久,安靜下來,也異常的洞靈。為了趕走這種心情去細細思索的收穫,我閉了眼睛,然後把新買的帽子戴在了他的頭上。 

  下車了,月明風清,我仍然思索不出答案,直到最後,我才弄明白,這場劇的成功不是成功在它的形式,不是成功在舉辦人與表演者,而是在於我們,老師與學生,學生與學生,同學與同學,朋友與朋友的美好狀態。

  二零零四年

  秋

您正在瀏覽: 我心聲處(隨筆)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聲處(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