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漢字聽寫大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字聽寫大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晨讀時,我校舉行了首次漢字聽寫大賽,一聽到這個活動,我就特別的興奮,總在電視上看別人聽寫,現在,終於有機會自己也來闖一闖了,此次是初賽,過了初賽就可以進入決賽PK了。

  由於提前做好了準備,我信心十足的等待老師的到來。看着老師翩翩而來,我們的心也不自覺的提了起來,都在暗中為自己打氣,爭取進入決賽。

  聽寫正式開始,老師也像電視上的讀詞員一樣,先讀詞語,再讀意思。哈哈,第一個——各得其所,我聽第一遍就飛速寫好了,滿心期待第二個。看看周圍的夥伴,也都抬起了頭,帶着期盼的眼神看着老師。老師不緊不慢的報出了——訣別,這是一個容易出錯的字,很容易把“訣”寫成“決”,我暗自慶幸,這個我特意留意過,以前出過錯,自己多抄寫了幾遍。正開心着,第三個詞語來了——湛藍:深藍色。我的腦袋飛速旋轉,這不是這個學期的,那是六年級的了,深藍色,指顏色,我恍然大悟,樂滋滋的寫下了,偷瞄眼四周,有人明顯的難住了,在那裡撓頭。

  聽寫仍在繼續,我越發覺得自己是最有把握進入決賽的,而且很有可能是滿分通過,正打着如意算盤,老師報了個四字成語——返璞歸真。啊!那個第二字怎麼寫來着,我的手緊捏着筆,閉眼冥思苦想,但就是忘記了又怎麼來書寫了,我的心開始有點緊張了。老師的題目還在繼續,緊接着的一個,我第一個字就不會寫了,天吶!我得意啥啊,高難度的都在後面壓軸了。現在,已經有好幾個沒有聽出來了,我的手心冷汗直冒,筆都感覺有點握不住了,不禁為開始的洋洋得意羞愧不已。

  最後一個詞語結束,我勉強交了卷,心裡竹籃打水一般,說不出滋味,但願自己會好運,能夠有幸去參加決賽。

您正在瀏覽: 漢字聽寫大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字聽寫大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