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天會愛笨小孩》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天會愛笨小孩》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讀過一本書,它在我腦海的印象還不淺:有一個到處都是“聰明孩子”的班級。剛轉來的黃金鑫一開始還真有點不習慣,他反應慢、動作也慢,在所有的功課中,只有“死記硬背的”英語還算過得去,所以同桌華汪德還有黃金鑫的爸爸,都說他是個“笨小孩”。

  但是這本書告訴了我們“笨小孩”可以成為天才,俗話說得好:天才是靠百分之一的天賦和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成功的。

  人與人之間雖然智力方面有一定差異,但大多數人的智力是差不多的。只要自強不息,加倍努力,那些被認為所謂“有點笨”的來說,採取“笨鳥先飛”的精神,一分努力一分收穫,終究會取得成功。其實,“笨小孩”不比聰明的笨多少,那些聰明的也不比“笨小孩”聰明多少,決不是“不可救藥的笨蛋”,也決不應該遭受到不公正的對待。聰明的稍不努力會變為“笨小孩”,“笨小孩”稍加努力、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也會成為聰明的人。

  我們周圍踏踏實實、工作出色、事業有成的人,大多是智力平平,他們之間,少有“聰明”的人。那些自以為聰明的人,往往聰明反被聰明誤,他們仗着有聰明做資本,就不肯吃苦用功了;而那些自認為自己“笨”的人,則投入比別人更多的精力去奮鬥打拚。

  我認為一個人“笨”,反而是件好事。希望每個人都能有“笨鳥先飛的精神,一飛衝天,實現自己的理想

  常州市實驗小學六年級:許一涵

您正在瀏覽: 《老天會愛笨小孩》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天會愛笨小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