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持不懈的努力+汗水=成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不懈的努力+汗水=成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堅持不懈的努力+汗水=成功 

  貝弗里奇曾經說過:“聰明的資質,內在的幹勁,勤奮的工作態度和堅韌不拔的精神,這些都是科學研究成功所需的其他條件。是啊,只有精神的浩瀚,想象的活躍,心靈的勤奮,才是天才。 

  人的才能不是天生的。世界上是沒有不通過努力,就是神童的人。那樣的人是不存在的。就算是赫赫有名的大科學家馬克思和恩格斯,他們也不是神童。他們是那種有苦幹的精神,便成功了一半的人。他們為了成立《共產黨宣言》,日夜操勞,廢寢忘食,通宵達旦,堅持不懈,生病時也照樣抄寫,編排,花了整整12年才完成。 

  宋代著名文學家蘇東坡有過目成誦的天賦。有一天,朋友來看他,等了很久,蘇東坡才出來會見。原來他在抄漢書,朋友問道:“以你的天賦,過目成誦,還用的着抄寫嗎?”蘇東坡答道:“我已抄了三遍,第一遍每段抄三個字,第二遍每段抄二個字,第三遍每段抄一個字。” 

  那個客人試挑了幾個字,蘇東坡就把相應的幾個段落背誦出來,羅然一字不差,可見蘇東坡的過目成誦時出於他的勤讀和勤抄。 

  天分高的人如果懶惰成性,亦即不自努力以發展他的才能,則其成就也不會很大,有時反而不如天分比他低的人。 

  我要向科學家學習那種勤奮、堅持不懈的精神。去感受科學,享受科學,勇敢的去面對科學。揭開科學那神秘的面紗。 

  形成天才的決定因素應該時勤奮……有幾分勤學苦練天資就能發揮幾分,天資的充分發揮和個人的勤學苦練是成正比例的。 

  堅持不懈的努力+汗水=成功。

您正在瀏覽: 堅持不懈的努力+汗水=成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不懈的努力+汗水=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