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堅持不懈是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不懈是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堅持不懈是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 標籤:堅持不懈作文 堅持不懈的我作文 人生的鑰匙作文 快樂的鑰匙作文

  堅持不懈是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

  其實,任何一項偉大的發現的源於生活的細微處,我們要發現問題、不斷提問然後解決問題。只一系列的活動都少不了一種精神——堅持不懈。只有這樣的精神,我們才能把”?”拉直變成”!”。

  大家都知道着名科學家愛因斯坦。愛因斯坦在大學時,他對舅舅說過:“如果我用光在真空中傳播的速度和光一起奔跑,能不能看到在空中里的電磁波呢?”此後,愛因斯坦一直被這個問題苦苦折磨着。他做與考分無關的實驗,看跟學習無關的書。愛因斯坦畢業后,他經過五個星期的努力,寫出了九千多字的論文——《論運動物體的電動力學》。可以說,是愛因斯坦的堅持不懈,是現代物理學又向前邁進了一步。

  我們再來談談周總理,周總理小時候,便非常的就堅持不懈。周總去親戚家串門,回家時已是深夜了。周總理已是哈氣連天了,但他仍然堅持要練習一百個大字。一百個大字練完之後,周總理又說:“有兩個字寫歪了,我在寫三遍吧!”

  從這兩個事例中,我們也可以看出:其實,一個人的成功絕非偶然的,肯定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把事做好做完美。

  愛因斯坦說過:“探索真理比佔有真理更可貴。”確實如此,佔有真理不如堅持不懈的探索真理。如果想有真理,就先學會堅持不懈的精神吧!

  初二:此岸唯美

您正在瀏覽: 堅持不懈是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不懈是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