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持不懈是走向成功唯一的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不懈是走向成功唯一的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坐在琴邊,輕輕地撫摸着琴鍵,不禁回想起了陳伯吹所寫的一篇文章,那篇令我感觸萬千的《彈琴姑娘》。

  文章講述了作者無論清晨、夜晚,無論春夏秋冬,總能聽見寓所斜對面高樓的窗口裡,傳來一陣陣好聽的琴聲。一次音樂會上,我見到了她,開始默默地,虔誠地祝福這個勤學苦練的小姑娘。

  我第一遍讀《彈琴姑娘》時,彷彿看到了一個刻苦,堅持不懈的身影,彷彿看到了她春天,夏天,秋天,冬天時彈琴的樣子。我可以想象,春天的琴聲多麼輕鬆活潑;我可以想象,夏天的天氣是多麼炎熱,我可以想象,冬天的夜晚是多麼寒冷,我可以想象……我也知道了她是多麼地刻苦,堅持不懈。我一遍又一遍地讀,一遍比一遍震撼,一遍比一遍感動,一遍比一遍……這是怎樣的精神?是堅持不懈的精神,是頑強的毅力!為什麼她能到音樂會上表演?是因為她的努力,她堅持不懈的努力!有一句話我覺得說得很好,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賦和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任何人都不可能天生就是天才,這也需要後天的努力。彈琴也一樣,任何人都不可能一開始就成為鋼琴家,必須經過一年又一年的堅持不懈練習。彈琴姑娘就有着這樣堅持不懈練習的精神,最後才在音樂會上表演,我很敬佩她。

  想到這裡,我也不禁想起了我自已。我也與彈琴姑娘一樣,學習着彈琴,而且已經考過了十級。也正是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令我一直都努力着,才考過了十級。以前我學習鋼琴,也有過困難。有一次,我覺得琴譜太難了,便向媽媽申告了我苦衷,並訴說了自己不想再彈琴的願望。媽媽沒有拒絕,也沒有同意,只是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孩子,沒有任何事是不經過努力就成功的。只有付出,才有收穫。你自己想一想吧!”我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從那以後,我記住媽媽格言警句般的話,堅持不懈地練琴,終於取得了了如今的成績。

  是啊,堅持不懈的努力才能成功,彈琴姑娘和我的經歷,也讓人知道,堅持不懈是走向成功的唯一道路,有付出才有收穫,有努力,才能成功,讓我們用堅持不懈的努力,去追逐自己的目標,去獲得自己的成功吧!

  五年級:陳俊林

您正在瀏覽: 堅持不懈是走向成功唯一的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不懈是走向成功唯一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