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唱響假期交響樂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唱響假期交響樂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播種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種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種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

  ——題記

  此時,坦然地坐在座位上,悠閑而又十分無聊地數着,前方正站在老師面前的那一個又一個不安的身影,心中竟湧起了一股自豪的優越感!哈哈!誰讓他們不認真完成作業呢?就等着“大禮包”的降臨吧!

  瞧!前方“俘虜”們的神態真是應有盡有啊!這讓我們來了興緻!

  有的同學如今似乎悔恨不已呀,正低着頭在地上來回踱步,雙手合十,嘴裡還不停地念叨,像是在祈禱;而還有幾個同學似乎早已料到“大禮包”是必然的了,倒不如靜靜依着窗戶,悠然地欣賞着窗外那棵蒼勁挺拔,枝繁葉茂的大樹,也許,這會給他們帶來一絲安慰吧;當然,還有的大義凜然,一副“死豬不怕開水燙”的精神,把頭輕快地向上一揚,頭髮一甩,隨時準備“繳槍投降”,我不禁感慨:“又是一個不羈的靈魂!”終於,老師命令道:“沒完成作業者每人2400字說明書!”

  唉……

  老師布置的作業並不多呀,只要每天堅持拿出兩個小時來寫,很快就能寫完呀。更何況一天有24個小時,兩個小時,根本不多!真搞不懂他們都在家裡幹些什麼!導致如今的悲劇發生,幸虧我寫完了。

  (一)放假了!

  6月5日,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因為,下午我們就要放假了!而且整整十一天半不用上學。所以,整個上午我都是在興奮與期望中度過的。上午,老師們都在忙放假的事務,讓同學們先寫着假期作業,而我卻沒這個心情,因為我要制定一個“假期計劃”。

  我趴在桌子上冥思苦想,“到底哪裡最好玩呢?恐龍公園?水上公園?不行不行,太俗了。早就玩膩了!呃……那麼到哪裡玩呢?好不容易放假,必須要好好放鬆一下!”我這樣想着。突然,一個主意奔向心頭----“要玩就應該到旅遊景點,小小的公園怎能滿足我的需求?對了,到海邊!”

  下了這個決定后,我抑制不住激動的心情,心潮澎湃,正好像現在就站在海灘上一樣。很快,班主任走進了教室,我這才平靜下來。

  為了儘早進入假期,我們精神十足,飽含自信地答應着老師,下了一連串的保證:“保證認真複習!”“保證不到有水的地方玩耍!”“保證認真完成作業!”……

  接下來,應該放學了,可老師依然是沒有想要放學的樣子,有人提醒道:“老師,該放學了!”這時,老師再次擔心的又問了一句:“你們真的能保證完成作業嗎?”全班同學急於放假,竟默契地高聲回答:“能!”那聲音響徹樓層。班主任這才比較放心地宣布:“放學吧!”

  霎時間,全班沸騰!有的同學邊蹦邊跳地高聲喊道:“解放了!解放了!中國人民終於解放了!”

  (二)鬥爭

  其實,我完成這些作業,也是做了一番思想鬥爭的。

  那天放學后,我玩心十足,與同行的夥伴們長篇大論地談說著自己這個假期的“宏偉壯志”!那時的神情,慷慨激昂,我想,路上一定有許多路人向我投來驚羨的目光。上樓時,我哼着小調,同樣的樓層,今日上四樓竟不感到累了!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啊!

  回家后,我把書包一扔,兩腳一甩,光腳上了床,隨手拿來一本雜誌,托着下巴,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管它修辭!公式!單詞!先享受一番吧!反正‘小東北’不在。”“小東北……”我望望還未開封的書包,想想如山的作業,我猶豫了,“要不----寫作業?”

  但是,假期有十一天半呀,作業應該能寫完吧。

  這時,我的耳邊響起了兩種不同的聲音——

  “快寫作業吧,雖然假期有十一天半時間,但如果你不抓緊寫,很有可能連一半的作業都寫不完!”

  “沒事兒,十一天半怎麼可能寫不完作業呢?更何況,有些作業你在學校里已經做完了,剩下的很快就會寫完先玩一玩也不會影響寫作業。”

  “不行!你不光要寫作業,還要複習功課呢!”

  “切!功課只要拿出半天時間看看就行了。”

  “就算這樣,你可別忘了,你還要計劃去海邊玩兒呢!最少要浪費一天。”

  ……

  耳旁不停地回蕩着內心爭執的聲音,我有些煩悶。

  (三)誘惑

  面對這樣的抉擇,我有些猶豫。

  這時,正在客廳看電視的弟弟興沖沖地跑進我的房間,欣喜的喊道:“姐姐,演《海綿寶寶》啦!”

  一聽這話,我隨即作出了決斷,立刻跳下床隨弟弟到了客廳,寫作業的事早已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下午,弟弟去上學了,爸爸媽媽也都相繼上班去了。只有我和爺爺奶奶在家,我走進卧室,望見被我“冷落”許久的還未開封的書包,我猶豫了,隨即轉身徑直向沙發走去。

  電視還開着,但我的心似乎不那麼開朗了。我拿起遙控器,再次轉到了少兒頻道,動畫片還在繼續演,我行靜下心看一會電視。剛看了一小會兒,不只為什麼,心中湧起一股煩躁感,動畫片也看不進去了,我似乎在擔心着什麼。

  站起身,我“啪”地醫生關掉了電視,這時,我似乎又舒展了不少。剛要回到房間,海綿寶寶的身影卻好像又從我眼前掠過似的,我再次打開了電視。

  此時,動畫片正唱着片尾曲,我又“啪”關掉電視,卻不知為何,手又不聽指揮地打開了電視,這樣周而復始,我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這時,一直在旁邊的奶奶火了:“你在那裡幹什麼?你看就看,不看就回屋,你這樣打開又關上,關上又打開,電視就要讓你弄壞了!”

  我猛然醒悟了。向卧室走去。

  這次,我要奮筆疾書。

  (四)作業

  忙忙碌碌8天,作業終於被我“搞定”了!

  8天來,今天的天氣顯得格外晴朗,我的心情也舒暢不已,我行要好好放鬆一下。

  一眼瞅見了角落裡的琴,我心血來潮。已經8天沒練琴了,不知手指有沒有對琴感到生疏了,翻開琴譜,熟悉的《草原讚歌》映入眼帘,耳邊回蕩起了那輕快、活潑,充滿朝氣的旋律,我迫不及待的彈了起來。

  熟悉的旋律再次在耳邊迴響。

  (五)狂補

  狂補,這當然不是我啦!

  但現在,卻一定有許多人在“狂補”作業!因為,離開學還有僅僅兩天左右的時間了。大部分人一定會因為玩過頭而忘記寫作業,現在正奮筆疾書呢!

  做完了作業,我閑的無聊,便守在電話前,挨家挨戶地邀請同學出去玩,但是,每個人都不約而同地用“沒寫完作業”推辭了。我心想:“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六)行為決定命運

  開學了!

  老師第一件事就是——查作業!

  此後,便有了開頭時的一幕。

  薩克雷曾經說過:“播種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種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種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

  的確,每個人不同的行為都造就了每個人不同的習慣,習慣從本質上反映了一個人的內涵和素質,而成功者恰恰是在人生歷程中,通過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才能有一種好的性格,才一步步地走向成功。

  就這次我們的作業完成情況來講,同樣,也印證了這個道理。有的同學沒有認真完成作業,他的行為就是對自己不負責任,沒有一個正確的學習態度,然而,這樣的行為,也會造就他很多不良的習慣,從而促使他的性格變得假惡丑,這樣一來收穫的命運也不會美麗多彩,擁有的人生經歷也會由此不同。

  相反,有的同學認真完成了作業,至少可以表明他端正了學習態度,而這樣的行為,也會因此影響着他的命運。從他們的身上,我們看到了民族的希望!

  (七)

  如果問這次的經歷教會了我些什麼,那便是“有因必有果”——

  每一種行為都產生有一定的結果。我覺得,這正是每個人生活的寫照: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後記

  初一:清華

您正在瀏覽: 唱響假期交響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唱響假期交響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