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吃飯交響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飯交響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咦,這是誰發出的聲音呀?呵呵,這是我們一家三口吃飯的聲音。也許你會問,我們家吃飯的聲音怎麼是這樣的呢?對呀,不聽不知道,細細聽起來,就會聽出吃飯時許多稀奇古怪的聲音:媽媽喝着湯,“吱溜吱溜”的;我嚼起牛肉,“吧唧吧唧”的;爸爸呢,喝起冰啤酒,“咕嚕咕嚕”的;不知什麼時候,又傳來“呱啦呱啦”的聲音;好像在開個“才藝大比拼”,一個賽一個響,一個賽一個奇怪,真是個“吃飯交響樂”呀!

  這時,爸爸突然注意到了什麼東西,對我們說:“你聽,‘吧唧吧唧’的聲音多難聽呀,出去做客多丟臉,現在要多注意一點,吃飯少發出這種聲音。”話一說完,空氣里“嘰里呱啦”的聲音消失了,頓時沉靜下來。媽媽本來“吱溜吱溜”地享受着美味的鮮湯,聽爸爸這一說,注意起來,立刻放下速度;我正狼吞虎咽地扒着飯,爸爸一指點,也馬上小心翼翼的細細嚼起來,免得發出聲音;連爸爸自己一說,喝起啤酒來都靜悄悄的,吃起菜來細嚼慢咽。本來活躍的氣氛變死氣沉沉的。我很想痛痛快快地把這碗飯吃完,可是一快就得發出聲音。

  我想,吃飯為什麼不能發出聲音呢?雖說外面去做客時這樣未免有些不文明,但我認為“不拘小節、自然大方才是最好的。”其實我們不說,其他人也不會在意的。而且吃飯發出這種聲音是正常的,何必要這樣拘拘束束的呢?我覺得吃飯應該痛痛快快地吃才對,好吃你就大聲吃出來,這樣才吃得有滋有味。

  五年級:過思齊

您正在瀏覽: 吃飯交響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飯交響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