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最美司機吳斌叔叔”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美司機吳斌叔叔”有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最美司機吳斌叔叔”有感 標籤:最美司機作文 司機叔叔作文 司機作文 出租車司機作文

  2012年5月29日杭州長運公司司機吳斌,駕駛客車從無錫返杭途中,突然有一塊鐵塊從空中飛落,擊碎車輛前擋風玻璃砸向他的腹部和手臂,導致其三根肋骨被撞斷,肝臟被擊碎。吳斌仍能忍住劇烈疼痛,吳斌用24秒完成了一系列精準的停車動作:腳踩剎車、拉上手剎、打開雙跳、艱難站起、通知乘客、打開車門……以一個普通司機用24秒的時間,完美地詮釋了責任與擔當。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不禁想到了我學跳舞的情形,一個在星期六的早上,老師在教我們做壓腿動作,輪到我了,只見老師不慌不忙地讓我們擺好橫劈叉,然後用手把我的腿抵到牆上,由於暑假沒有練習,當時痛極了,感覺骨頭都快斷了,豆大的汗珠順着臉頰直往下淌,好想哭,我只好閉上眼睛,放鬆,還在心裡鼓勵自己:不哭,不能讓別人看笑話……,放學了,我渾身都痛,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心想:下個周的動作難度可能更高,比今天更痛,黃老師也太狠心了,居然下手這麼重,乾脆給爸爸說,不學了。可是,當我想到“最美司機”吳斌叔叔:用生命詮釋責任與擔當時,吳斌叔叔是一個非常平凡的駕駛員,但是對駕駛員來說,每天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在關鍵時刻,吳斌叔叔沒有把最寶貴的第一時間留給自己叫120,而是留給了車上的24名旅客;而我只是因為痛,就想到了放棄,對自己的學習沒有責任……。晚上,我把今天跳舞遇到的困難告訴了爸爸,和爸爸一起想商量解決問題的方法。後來,我讓爸爸監督我:每天抽20分鐘的時間練習老師教的舞蹈動作;嚴格按照老師教的方法進行練習:先做熱身運動,使肌肉充分活動開,然後在爸爸的協作下做拉筋動作,不猛拉或急拉。在拉筋之前放鬆、深深地吸一口氣;最後壓腿,甩腰;壓腿時,要把身體擺正,動作要緩慢而溫和。第一天,我覺得很痛,但是我咬着牙忍住了,練了很多次后,痛也一次比一次輕。轉眼又到了上舞蹈課,老師又幫我壓腿,學習新的“空翻”動作。這一次,我聚精會神地聽老師講動作要領,目不轉睛地看老師的示範動作,積極主動地和同學配合練習,很快掌握了動作要領,而且絲毫不痛。老師還在同學面前表揚我,說我有很大的進步。

  最美司機吳斌叔叔不但有堅守崗位的優秀品德,還有一顆勇於擔當的心,在最後的24秒中忍着劇痛把24位乘客安全地疏散,可自己卻失去了年輕的生命,是他勇於承擔的精神給了我信心和鼓勵,在成長的道路上邁出了勇敢的一步。

  重慶綦江縣綦江區中山路小學四年級:李三三維

您正在瀏覽: 讀“最美司機吳斌叔叔”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美司機吳斌叔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