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美司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司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平凡的生活中,有無數的平凡人。吳斌,就是其中的一個。可這個年輕的平凡人,卻用他的生命譜寫出不平凡的樂章。是他,在身負重傷的危難時刻緊握牽着乘客生命的方向盤,將大家的生命行駛到安全的終點。而他自己則忍受着劇痛的折磨最終離開這令他留戀的人間。吳斌的生命就這樣去了,他用他的生命挽救了一車的乘客。在我們心中,這生命永遠重於泰山

  ——題記

  “別亂跑,注意安全。”這句叮囑,一直迴響在我的耳邊。他就是最美司機——吳斌在關鍵時刻對乘客說的話。也是他留在人世間的最後一句話。他的一句話使在場的人無不感動。是呀,在1分零16秒里,他創造了一個生命奇迹。在這1分16秒里,他挽救了24條生命。

  2012年5月29日,吳斌在杭州某地的高速中正常運營着。突然,迎面不知從何飛來一塊大鐵皮。“嘩啦”一聲,堅硬的鋼化擋風一下被鐵皮擊得粉碎,一塊碎片頓時扎進了吳斌的肝臟,他猛然感到一陣劇痛。他想到了急剎,可是根據他多年的駕駛經驗,急剎必然會導致翻車。自己和24名乘客無法自保。於是他一邊剎車,一邊用另一隻手駕駛着方向盤緊急將車向停道上拐去。當一切安排妥當后他才咬着牙走下座位,忍着劇痛說:“別亂跑,注意安全。”之後乘客們為他打了120急救電話。他被送往了醫院。

  他經歷了兩次大手術,但第二次因救治無效而離開了人世。出殯的那天,全城的人都來為他送行。道路被人們圍得水泄不通,人們為這位平凡而偉大的司機痛哭流涕。這是人們發自內心的對英雄的敬愛。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事迹,喚醒了人們心中最深的感動。他用自身的行為,告訴了人們平凡的偉大,讓自私的人明白了人的本性的閃耀的無私。

  初二:常小琪

您正在瀏覽: 最美司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司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