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沙漠的文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漠的文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余秋雨先生曾經說過:當你被一段文字所感動時,其實是文字背後的那個靈魂使你感到有魅力,而不是它的主語謂語有魅力.初讀三毛的文章,我閉目思索,對於先生的這句話彷彿領悟出些什麼來!

  小學的時候老師教我們寫文章要精雕細琢.他教了我們好多比喻句,排比句和擬人句.聰明的學生在寫文章時就會用上這些所謂的妙語,然後將其連珠.於是老師常常在作文課上評讀這些優秀作文.要知道,當時可以獲得這項殊榮的學生在旁觀人(尤其是我)的眼中是多麼的神聖而偉大的啊.後來,那些被老師稱讚的妙語真的不負老師所望像連珠炮一樣被同學們用於寫作當中.漸漸的,它們被用濫了,讀濫了,我在也品味不出那些文章到底好在哪裡!

  到了初中,我的感情好象突然變的更加豐富了似的,再也不想拘泥於那些所謂的好詞好句以及每次下筆時只想着搜腸刮肚尋比喻了.我只想把心裡所想的用貧瘠的文字表達出來,這樣就足夠了!

  同樣,我也喜歡讀書,雖算不上是個書迷,但還是很喜歡撫摸着那些娓美的充滿情感的文字的.就像天定一般,今年春天我邂逅了三毛,就這樣相見恨晚似的,我鬼迷了似的戀上了她,確切的是她的文字或那些平凡小字背後的靈魂.

  初讀三毛的文字,便有一種親切感湧上心頭,那種感覺真的像是在聽鄰家的大姐姐閑聊一樣:陽光穿過茂密的樹葉,直瀉到微濕的土地上,我把小臉仰得高高的坐在小竹凳上靜靜地聽.讀她的文章,就是在讀她的生活,讀她的心靈,就像老舍先生說過的那句話:把心交給讀者!

  迷上了三毛的文字,繼而也迷上了她的性情還有他那大鬍子丈夫荷西,還有她的小閣樓.三毛說過:對於異族文化的熱愛,就是因為我和他們之間有着極大的差異,以至於在心靈上產生了一種美麗和感動.她熱愛那片廣袤無垠的沙漠,她要看看在那片寸草不生的沙漠里,人們為什麼會有同樣的喜悅和愛憎?於是便有了好些在沙漠上舞動的文字:

  入夢如幻又如鬼魅似的海市蜃樓,連綿平滑溫柔得如同女人?z體的沙丘,迎面如雨似的狂風沙,焦烈的大地,向天空伸着手臂呼喚嘶叫的仙人掌,千萬年前枯乾了的河床,黑色的山巒,深藍到凍住了的長空,滿布亂石的荒野!

  我感到沙漠上空的灼陽抽打在臉上,冥冥中看到遠方升起蒼涼的孤煙!

您正在瀏覽: 沙漠的文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漠的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