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在沙漠中心》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在沙漠中心》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在沙漠中心》有感 

  今天,我學了《在沙漠中心》一課,在我學習這一課後,我知道了生命的珍貴,老師還給我們說了兩句話是:生活是幸福的,我喜歡生命,我不抱怨生命和人的幸福不在於自由,而在於一個責任的承擔。 

 在學了這一課後,我更加的知道了生命對我們的重要,水對我們的重要。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作者在沙漠中由“痛苦、絕望”到“平靜、樂觀”的心理過程,通過對沙漠情景的描繪和 作者內心的獨白,表現了作者戰勝困難、走出沙漠的堅定信念,以及對生命的熱愛於渴望。 

  這篇課文節選自《人類的大地》。 

  文章寫到“我”在工作中是幸福的,這是因為不管後果怎麼樣,都不重要,還有一句:“我”一點也不喜歡鬥牛士,“我”喜歡的不是危險,“我”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那就是生命。寫出生命的可貴。 

  學習了這課後,讓我知道了水對是生活是多麼重要,生命對人是多麼重要,人的生活是如此的依賴於水,人的生命是如此的短暫。 

  我們應該更加重視生命中的水源,更加重視我們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讀《在沙漠中心》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在沙漠中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