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勇於做置身沙漠的一塊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於做置身沙漠的一塊冰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遙遠的西北地區,你想到什麼?腦海中閃現的第一場景無非是一片一片連一片的乾旱戈壁大沙漠,想到這裡,頓時覺得口乾舌燥,體內溫度劇升,氣壓升高。但我願做那金黃沙漠中的一塊冰,奉獻全部,去成就一片綠洲,一種希望,讓生命永綻光彩。

  “綠了荒山,白了頭髮,他志在造福百姓;老驥伏櫪,意氣風發,他心向未來。清廉,自上任時起;奉獻,直到最後一天。六十年裡的一切作為,就是為了不辜負人民的期望。”這是感動中國人物楊善洲老人的真實寫照,主動帶領全家植樹造林,臨終把3億元的林場也無償獻給國家。歲月流逝,即使這屆評比已過去好多年,楊善洲老人卻給後人留下了一片綠蔭和一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激發全民族共同奮鬥。他是置身沙漠的那一塊冰,給了大自然以無限的安慰。

  迷茫時回頭看看,歷史留給我們的經驗教訓總是最珍貴的。我彷彿看到大風驟起,有一個村莊里的一戶破茅草人家,孩童嬉戲爭奪茅草,有一位男子在風中感慨:“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一個人即使處於最艱難的險境之中,也不忘顧慮別人的處境,這是何等的氣節啊!想必他是那沙漠的稀少冰中灑落後跑到人間造福人世的吧!

  晉軍函陵,秦軍泛南,兩面夾擊之下,小小的鄭國怕是要失敗的灰飛煙滅了吧。你擔負著國家的生死存亡,事態緊急之下你夜縋而出。獨自一個人面對秦軍,凜然正義,言辭句句在理,使秦軍改變思想,大悅。最終鄭國得以保全。范仲淹說:“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魯迅感慨道:“我好象一隻牛,吃的是草,擠出來的是奶,血。”他們都是勇於置身沙漠的一塊冰,感動了無數中華兒女。

  我們的生命是天賦的,我們唯有獻出生命們才能得到生命。我行走在隔壁大沙漠中,試圖書寫自己的人生藍圖,我看到天會是藍的,心會是藍的,看到遠方的樹木,在快速生長,蔓延,擴散。埋在地下的樹根使樹枝產生果實,卻不要求什麼報酬。甘於奉獻,心胸寬闊,我們可能控制不了我們生命的長度,但我們完全可以增加生命的寬度。我是沙漠中的一塊冰,簡簡單單卻能成就一場驚鴻。高二:深海里的你

您正在瀏覽: 勇於做置身沙漠的一塊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於做置身沙漠的一塊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