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下個世紀的一場辯論大會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個世紀的一場辯論大會_2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下個世紀某年的一個冬天,在某個國家的某個城市的會議中心展開了一場異常激烈且備受世人關注的辯論大會,辯論的主題是:留下城市還是廢棄城市?——題記 

  一 

  21世紀以來,由於大量的農村人口不斷地湧向城市,世界各地城市人口猛增,城市獲得了前所未有的發展。但是,城市的飛速發展也帶來了許許多多的社會問題,特別是環境問題,更是一直困擾着人類。 

  為了解決城市在發展過程中帶來的各種環境問題,世界各國都在思考,都在努力。各類人士紛紛提出各種不同的觀點,在世界範圍內,基本形成了兩種旗幟相對的觀點,即:保留城市和廢棄城市。 

  為此,聯合國通過了一項決議,決定在適當的時候召開辯論大會來解決這個問題。 

  二 

  早在辯論大會召開的前幾個月,世界各地的新聞媒體就在各自的網站首頁、版面頭條、黃金時段內不厭其煩連篇累贅地對大會的相關新聞進行了全方位深入報道,開展諸如“專家講座”、“問卷調查”、“知識競賽”、“有獎競猜”等活動,為辯論大會的正式召開製造了良好輿論氛圍。 

  眼看着辯論大會的時間一天天地臨近了,世界各國人民都在翹首以盼。 

  主辦城市更是精心準備,大街小巷早早地掛滿了喜慶的燈籠,插滿了鮮艷的彩旗,把整個城市打扮得象歡慶重大節日一樣。 

  在城市的中心廣場上,高大的大會宣傳畫顯得格外的醒目;飄揚的氣球上,“歡迎你,各國參加辯論會的朋友!”的標語顯得異常的親切;盛大的花壇上,由各色鮮花組成的“城市發展與變遷”的圖案充分宣染了這次大會的主題;一條寬10餘米的紅地毯從廣場正中央一直鋪到了會議中心的大門前。 

  辯論大會當天,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記者以及記者身後的攝影師們一大早就急匆匆地趕到了大會門口,等待着世界各國參加大會的各類知名人士的到場以及大會的開始。 

  在記者身後,還有一大群密密麻麻數也數不清的群眾,有當地的,也有專程趕來的。僅管當時是寒風凜冽,大霧茫茫的冬天,但是前來觀看辯論大會的群眾還是有增無減,他們沒有一個人有打算走的意思。人們在大門外一邊等待一邊乾著自己的事,但無論他們在幹些什麼,都可以從他們的臉上看出一種激動而又期盼的神情。 

  三 

  大會終於要開始了,全世界參加會議的知名人士也相繼到場,記者、攝影師以及當地群眾依次進入了大會現場。此次大會可謂是眾星雲集——全世界大大小小的國家領導人都來了,無一缺席。 

  “大會正式開始!”世界某着名主持人宣布:“有請大會主席、各位嘉賓入座,請正反雙方辯手閃亮登場!今天大會辯論的主題是:廢棄城市還是留下城市?分為正方和反方,正方的觀點是:留下城市;而反方則是:廢棄城市。” 

  辯論開始后,首先由正方的一位世界着名的工程師發言。只見他胸有成竹地站起來不緊不慢地闡述了城市的由來以及城市發展對人類社會的巨大貢獻,然後接着對反方說道:“城市是我們人類智慧的結晶,是人類群居生活的高級形式,城市的出現是人類走向成熟和文明的標誌,城市是人類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怎麼能荒廢掉城市,去過着像幾千年前古人一樣居無定所、隨遇而棲的生活呢?毫無疑問,我們應該留下城市!” 

  正方的話音剛落,反方的一位世界着名的環保人士,就怒不可待了。只見他一巴掌狠狠地拍在了桌上,並且雙手插腰,瞪大着雙眼反駁道:“你知道些啥?全世界各地的城市每天製造的垃圾成千上萬,這些垃圾會污染河流和水中的生物,以至於波及海洋和海洋生物。這些垃圾還會污染大氣,損害人的健康;它還會滲出有害物質,改變土壤的結構與土質,從而妨礙植物生長;甚至還會在植物體內堆積,人畜吃后還會危及生命!” 

  此時,正方一位着名的交通信息部門人士起立說:“那當我們到了農村生活,而且一切現代化的設備都不能用,其目的是保護環境,但是農村的路又不好走,通信也不方便,那麼我們的身後將會有多大的不便?離開了城市,我們的科技又怎樣發展?農村的衛生條件又很差,一旦來了瘟疫,哪豈不是要奪走許多人的生命?”台下的觀眾面對這種觀點無不點頭稱讚。 

  反方又有一位世界知名的人士起來吼道:“我們的城市在不斷地發展,每天都在建築施工之中。城市有很多的噪聲,其中工業噪聲佔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建築施工噪聲約有百分之十,交通噪聲佔百分之四十五,生活噪聲約佔百分之三十。這些噪聲一切都源於城市,沒有了城市一切也就迎刃而解了。”台下的觀眾也似乎覺得這種說法有道理,不時在下面小聲地議論着。 

  正方又有一個人士站了起來…… 

  正反雙方你來我往,各抒己見,唇槍舌劍,據理力爭,整個辯論持續了近五個鐘頭。這場辯論異常激烈,最後還是在主持人的一再催促下,才不得不停了下來! 

  四 

  最後,辯論大會的執行主席站起來作了一個總結:“今天的辯論大會開得很成功。有了城市我們的社會才會進步,有了城市我們的文明才能得以傳承,有了城市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便捷。城市,我們不能也不應該拋棄它。但是,我們應該正視城市的種種問題,找到城市的各種缺點和不足,並且想方設法予以改正,減少甚至消除城市所帶來的副作用。我們應該留下它,發展我們的科技,讓城市的好處越來越多,讓城市的害處越來越少,讓大家充分享受科技帶來的各種便利,充分享受城市帶來的各種好處。這樣豈不是更好?!” 

  辯論大會結束前,主持人宣布最後經討論研究的決定:“留下城市,發展科技,改善環境”。此時,全場上下不論是各國領導人,還是當地群眾;無論是媒體記者,還是正方反方;無論是現場觀眾,還是世界各地關心大會的人們;每個人都露出了開心的笑容,都報以了熱烈的掌聲。掌聲響遍了整個會場,響遍了那座城市,響遍了全世界。 

  五 

  辯論大會後,世界各國都積極響應。為了改變地球母親的容顏,世界各地的每一個人都立即行動了起來:不浪費水和電,不亂扔垃圾,不開有污染和噪聲的車,不購買有污染環境廠家生產的東西…… 

  經過整治,世界各地的環境得到明顯地改善。城市變得更潔凈和漂亮了,鄉村也變得更富饒和美麗了,處處呈現出山青水秀、鳥語花香的景象。 

  六 

  寒冬漸漸地過去了,和諧美麗的春天到來了。 

  地球母親終於煥發了她的青春,呈現出她的美貌,那漫山遍野盛開的桃花就是她美麗的容顏;她開心地笑了笑,笑得是那麼的燦爛,那天邊最美的夕陽紅就是她迷人的笑臉。 

  後記—— 

  辯論大會的成功舉辦,有力地推動和加快了世界各國的城市化進程。城市的功能不斷地完善,所有的城市都像鄉村一樣漂亮,而鄉村已經變得和城市沒有多大的區別了。無論住在城市的還是住在鄉村的,都充分地享受着城市到來的各種便利和好處,過着健康幸福、開心快樂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下個世紀的一場辯論大會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個世紀的一場辯論大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