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可愛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可愛的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沙沙沙,沙沙沙……”這是什麼聲音來着?對了,是掃地的聲音。於是,那個人的身影又浮現在我眼前。

  “哈哈!又可以買好多呢!”暑假裡的一天,我高興地拿着媽媽給我的十幾元錢,向超市奔去。超市門口,一個人引起了我的注意——是一個清潔工。她穿着一件灰色的汗衫,頭戴一定黃色的草帽,下身穿着一條黑色的布褲——很普通。但不知怎的,我的腳步漸漸慢了,眼睛漸漸對準了她。

  只見她手裡拿着一把掃帚,另一隻手拿着一個長柄灰提子正在專心致志地掃地。她先用掃帚把灰掃成一堆,再把灰提子放在灰堆前面,再用掃帚將會掃了進去,最後將里的灰倒入了身旁的紅色垃圾車。接着,又拉着車到下一個地方。這似乎沒有什麼稀奇,但我,卻深深地感動了——看她的臉上,灰黃的臉上滾動着一顆顆豆大汗珠;再看看她身旁的車,已經快要滿了——她已經掃了很長時間,很多地方了。

  她仍在掃,而且越來越起勁。路邊的樹上停留的蟬使勁的聲音,也漸漸被掃地聲吞沒了。她似乎忘記了一切。此時,在她的眼裡只有長柄的灰提,紅色的垃圾車和整齊乾淨的馬路。

  她目送着每一個行人和車輛,心裡有說不出的滿足。此時,來了三個十四五歲的男孩,他們正在吃冰棍。在路邊,就是垃圾桶,他們卻似乎沒看見,隨手將冰棍紙丟在地上。那個清潔工看見了,輕輕的搖了搖頭,但沒說話,悄悄的走過去,掃掉了冰棍紙,又回到了原處。清潔工又看了那三個男孩一眼。那三個男孩看見了,轉眼間,臉紅了,低着頭從她身邊離去。

  “沙沙沙”的聲音又傳來,越傳越響亮,一直傳到我的心裡。

  初一:張茹

您正在瀏覽: 一個可愛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可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