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可愛的家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可愛的家園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園,依山傍水,風景秀麗,四季如畫。 

  這裡,有生機盎然的春天。不知是誰在這個季節里總向周圍撒一層薄沙,清晨,一切都在朦朧之中,遠處的青山若隱若現,像帶着面紗的少女一般嫵媚,窗前那灣湖水,在清爽晨風的吹拂下綻放出粼粼水花。湖面上霧氣繚繞,比過世界上最美的絲綢,忽上忽下,漂浮不定。湖邊的那排楊柳也羞答答地抽出來點點新綠,更為眼前的美景增添了不少盎然的情趣。 

  這裡,有奼紫嫣紅的夏天。烈日炎炎下,湖中開滿了荷花,有的亭亭屹立,驕傲地向人們展示她們最燦爛的笑臉,有的半開半合,像嬌羞的小姑娘;還有的含苞待放,像一個個胖娃娃似的,急不可耐地要綻放。陣陣微風吹來,滿池的荷花便跳起了引人入勝的舞蹈,引來調皮的小蜻蜓來給她們伴舞。演繹着千古名句:“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貴,也詮釋了楊萬里“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美語佳畫! 

  這裡,有收穫累累的秋天。天高雲淡,太陽暖暖的照着,果園裡碩果累累:蘋果露出了紅彤彤的臉蛋;橙子披上了黃澄澄的外衣;石榴樂得合不攏嘴……都在唱着秋天的讚歌。田野里,高粱漲紅了臉,稻穀樂彎了腰,膽小的玉米也小心翼翼地撥開層層疊疊的被子,欣賞着秋風愉悅的歌聲。 

  這裡,有銀光閃閃的冬天。在冬姑娘焦急的召喚下,雪花們都急着要來大地遊玩一番。它們像調皮的小孩子結伴而行,擺動着優雅的身姿從天上搖搖擺擺地飄下來,漸漸地給大地披上了銀裝,雖然沒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磅礴大氣,卻也帶有幾分“瑞雪兆豐年”的喜氣。再瞧,旁邊那美麗的霧凇,那凇花雲疊,飛瓊萬里的景色,令人不覺產生“漫嶺霧朦朧,欣然凝作瓊,瑩瑩臨雲界,皓皓步天宮。”的幻覺,放眼望去,一片銀裝素裹,宛如童話中的水晶城堡。 

  這裡不僅四季如畫,還有寬闊的馬路,發達的工業,繁榮的商貿…… 

  這裡只是一個小鎮,卻是高樓林立,別墅成群…… 

  這裡山清水秀,這裡鳥語花香,這裡的人們友愛和善,熱情好客,這裡的特產美味誘人,應有盡有…… 

  這裡就是我的“物華天寶”、“ 人傑地靈”的可愛的家園。

  指導教師

  張中華

您正在瀏覽: 我可愛的家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可愛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