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活潑可愛的熱帶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潑可愛的熱帶魚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fish"這個單詞,想必朋友們都不陌生吧!在我們家的魚缸里,養着五條熱帶魚,它們不僅是我最寵的pets,而且是我的好朋友。讓我來為他們一一作介紹吧! 

  有一對魚身體呈金黃色,尾巴與鰭是半透明的。由於這樣,我為他們起名“元寶”。“元寶”身上的鱗片排成一排一排的十分均稱。每塊鱗片扇形的,在扇形的弧上,有一道反光點,沐浴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在它們尾巴的中點線上,有一個黑點。這對"元寶”,速度十分快,可謂“來無影,去無蹤”。 

  除了這對“元寶”,還有一對鰭與尾巴和“元寶”相同的魚。如果將它們分成上下兩部分,那麼在上下兩部分的交界處,可以清晰的看到一條紅線。他們上部分呈藍色,下部分呈半透明,我為他們取名“藍鑽”。“藍鑽”在冬天很喜歡鑽進水底的石縫或石洞保暖。 

  還有一條被我取名“隱形”的魚。他的外表(除顏色外)與習性和“藍鑽”相同。但不同的是,“藍鑽”上部分淺藍下部分半透明,而“隱形”全身呈半透明,在水中若隱若現,有時我們會找不到它,十分有趣。“隱形”由此得名。 

  記得在夏天時,每天早上,我一去到魚缸邊,它們早已排好隊,用深情的目光望着我,像是在說:“主人,我們很餓,讓我們飽餐一頓吧!”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向水面灑下飼料,它們就爭先恐後地朝水面啄去,好像速度慢一點食物就會飛進黑洞似的。 

  夏天有時我還會把一隻空手放在水面上,魚兒們認為我想灑飼料了,便都跟着我的手移動,一會兒后,它們見還沒有好吃的,就紛紛掉頭走了,像在生氣地說:“不給我們吃就不理你了。”於是,我便灑下飼料,剛想走開,回頭一看:“呀!飼料全被吞進黑洞里了。” 

  還記得在冬天有一次我因為不懂,灑了許多飼料在水面上,結果它們只吃了一點兒就不再吃了。我跑去問爸爸:“爸爸,為什麼它們吃得那麼少?”爸爸回答:“因為現在是冬天,它們要冬眠了,下次可不能喂這麼多。”我點了點頭。 

  我經常看到它們在水中互相追逐,速度十分快,尾巴激起的浪花像水姑娘望着它們綻開的笑臉;有時打完架,它們會一起依偎在大石頭旁,似乎在竊竊私語;在夜裡我還常聽見魚兒們推動得水裡的石頭髮出琅琅的聲音。 

  聽完了我的介紹,你是否認為我家的fish很機靈、很可愛呢?如果你們家也有養魚,那麼請你也以寫作文的方式介紹一下它們吧!

您正在瀏覽: 活潑可愛的熱帶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潑可愛的熱帶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