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可愛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可愛的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記得莎士比亞說過:“生活中沒有了書籍,就像地球失去了陽光。”而我想說,一個人沒有了文明,就像鋼琴家失去了鋼琴,作家失去了思維,畫家失去了畫筆,一位旅行者失去了指路的明燈``````可見文明對人們是多麼重要啊!

  我們偉大的毛主席,他就是我們的模範。那一年,毛主席回韶山,大家與毛主席一起吃了一頓飯。餐桌上,一位老人過來敬主席酒,主席捧起酒杯,說:“應該是我敬您酒呀。”老人說:“主席敬酒,豈敢,豈敢!”可毛主席還是尊老,堅持要敬老人酒。毛主席是何等身份,普通老百姓敬酒很正常。可身為一國之主,在萬人之上,毛主席能放下架子,與老百姓共同進餐,把中華美德時刻放在心中,尊老愛幼,這是何等可貴的精神呀!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雖然有很多像毛主席一樣懂文明,守禮儀的人,但社會上仍有許多現象不盡人意。公交車上,身強力壯的小夥子,非但不給老弱幼殘讓座,反而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強他們的位子;大街上穿着時髦的年輕女子,張口閉口都是髒話``````難道這就是文明嗎?不!這是霸道!這是野蠻!這樣的人是社會的 “污點”,我們不應該做這樣的人。

  文明,聽起來似乎很深奧,其實做起來是非常簡單的。每天,在校內外見到老師,問上一聲“老師好”;不小心踩到別人的腳了,說上一聲“對不起”;看見地上有紙屑,彎下腰撿起來;在觀看比賽或演出時,保持安靜,不說話``````難道這不是些輕而易舉的事情嗎?

  作為一個泉州人,以後走到外面去,代表的就是自己家鄉的形象。如果你是一個粗魯的人,那別人就會給我們的家鄉一個不好的印象。為了家鄉,請所有的人都做一個文明的人。

  文明在每一個角落都撒下了種子,只有大家一起澆灌,種子才會發芽,最後成長成一片綠蔭。讓我們都行動起來,做一個可愛的,文明的人,讓文明之花處處開放!做文明泉州人,從你,從我,從大家開始!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可愛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可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