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烏鴉的辯解 徐煒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的辯解 徐煒翔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提一(15)班 徐煒翔

  烏鴉的辯解

  一直住在森林裡的烏鴉,常常受其他鳥類的嘲弄。有的說它長得丑,只會哇哇叫;有的說它貪婪霸道,經常搶別的鳥的食物;還有的說它非常不吉利,誰聽到它的叫聲誰就會倒霉……對於這些,烏鴉不想辯解什麼。

  有一天早上,烏鴉出去散步。它覺得有點兒累了,便飛到一棵樹上休息。這時,喜鵲和蒼鷹結伴旅行,正好也想到這棵樹上休息,它們一看,它們的死對頭烏鴉也在樹上。於是,它們眼珠子骨碌一轉,想了一個辦法作弄烏鴉。

  喜鵲說:“我是小弟,所以我先去,大哥您稍後再去。”於是,喜鵲大搖大擺地走到烏鴉面前,說:“你這隻該死的烏鴉,你走到哪兒哪兒就倒霉,而且吃垃圾,渾身一股垃圾味兒,還喜歡搶別的鳥兒的食物,品德真不好。哪像我,我走到哪兒,哪兒就有好事,哪像你……”烏鴉氣的火冒三丈,說:“你這欺鳥太甚,你說的缺點我承認,但我有聰明的大腦和溫暖的窩兒,你有嗎?光叫聲好聽有什麼用?還不是繡花枕頭——草包一個。”喜鵲愣住了,它不知道烏鴉的口才這麼好,它慚愧的想一頭鑽進地洞。

  看見喜鵲敗下陣來,蒼鷹怒氣沖沖地沖了過來,揪住烏鴉說:“你全身黑漆漆的,又敗壞我們鳥類的名聲,哪像我……”烏鴉氣的怒髮衝冠,聲音都氣的發抖了,說:“可你呢!你太殘忍了,連小動物也不放過。”蒼鷹氣的敢怒不敢言,只好灰溜溜地飛走了。

  自從辯論后,喜鵲和蒼鷹認識了缺點,並改正了,還會了尊重。

  老師點評:

  煒翔,你利用鳥兒們各自的優缺點成功地為烏鴉進行了辯解,特別是它們的動作、神態描寫非常傳神,樣兒的!

您正在瀏覽: 烏鴉的辯解 徐煒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的辯解 徐煒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