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烏鴉的辯解 石佳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的辯解 石佳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提一(14)班 石佳琪

  烏鴉的辯解

  有一天,一隻烏鴉正在森林裡自由自在的飛翔。一個半小時過去后,它有些累了。停在了森林裡最高的樹上。不知怎麼的,這一幕恰巧被一隻八哥,一隻喜鵲和一隻蒼鷹看到了,於是它們展開了激烈的口水戰。

  喜鵲平日里最瞧不起烏鴉了。於是,它先開口了:“瞧你,灰不溜秋的,多難看。”“雖然我的外表不漂亮,但我的心靈是美的。美分為兩種,一種是外表美,一種是心靈美。你屬於外表美。而我雖然外表美,但我的心靈最美的。”“你被人稱為倒霉丑鳥,而我被人們稱之為喜慶神鳥你比的上我嗎?”“這隻不過是人類對我的誤解。而你連你的子孫後代都保護不了,你算得上是一個稱職的母親嗎?而我起碼會保護好我的孩子,我比你偉大。”喜鵲聽了這番話,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八哥見喜鵲敗下陣來,便上前嘲笑烏鴉。它帶點諷刺說:“嘿,又黑又丑的醜八怪,你除了每天哇哇叫還會做什麼?看看我,人類的語言我都會,可見我多麼聰明。學着點,你這個敗類。”烏鴉聽了,氣憤的說;“雖然我不會說人類的話,而你,只能學人類說過的話呀,還要被人類關在鳥籠子里,受人類的控制,被人類當玩具一樣擺弄,可見是多麼倒霉呀!”八哥聽了,灰溜溜的飛走了。

  輪到蒼鷹了,蒼鷹展開它那大而強健又有力的翅膀,對烏鴉說:“你看,我的視覺比你強上一百倍呢?”“多還說我的嗅覺比你強多一百倍嗎?”那你看,我有一雙翅膀,能在藍天上自由自在的飛翔,而你不能吧!”“那翅膀是誰給你的呢?”“當然是我的爸爸媽媽了。”“那你孝順過你的雙親嗎?”“當然,我會反哺報恩呢!”

  這一番口水戰被黃鶯記者聽到了,後來,烏鴉成了鳥王。

  老師點評:

  佳琪,你描寫了烏鴉成功為自己辯解的過程,抓住了它們各自的優、缺點,值得表揚!不過,希望字跡一直保持工整,漂亮哦!

您正在瀏覽: 烏鴉的辯解 石佳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的辯解 石佳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