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烏鴉的辯解 劉梓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的辯解 劉梓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提一(14)班 劉梓豪

  烏鴉的辯解

  有一片大森林裡有一隻烏鴉,常常被鳥類嘲笑。有些八哥說它丑;有些麻雀說它叫聲難聽;還有些鳥說它噁心,還吃別人的屍體。可烏鴉卻一點也不理會。

  有一天,烏鴉和蒼鷹、八哥、喜鵲相見了,烏鴉忍無可忍,生氣的反駁了蒼鷹一行人。這不反駁不要緊,可這一反駁還讓烏鴉變成一位鳥見鳥愛,花見花開,車見車不開的明星了。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天,烏鴉早早的起來尋找食物,它飛呀飛呀,一會兒就飛累了,就到一棵大樹上歇息。可這時,蒼鷹他們就開始嘲弄烏鴉了,喜鵲開始說了:“喂!你只知道哇哇叫還會什麼呢?你看我羽毛又美麗,身子又可愛,你呢?烏黑的,醜死了。”烏鴉很生氣,說到:“喜鵲呀,你是招人愛,我承認。可你會做窩嗎?長得漂亮又不可以當飯吃。”喜鵲聽了,灰溜溜的飛走了。

  八哥又說了:“你看我,我可以模仿人類的聲音,你會嗎?你會嗎?你會嗎?”烏鴉聽了它的話,氣的在發抖,說:“你 ,你只會學學人家說話,你可以把古詩、詩詞、課文、故事都讀一遍嗎?鳥還是樸實一點更好。”八哥聽了,羞愧的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只好飛走了。

  又輪到蒼鷹了,他說:“我有強壯的翅膀,你有嗎?我有尖尖的嘴,你呢?我有尖銳的眼睛,你有嗎?”烏鴉一點也不生氣,它平靜的答道:“你的翅膀是誰給的?”“爸媽。”“那你尊敬你父母嗎?”“我……沒有。”蒼鷹不好意思的答道。“那你呢?”“當然,反哺報恩嘛。”

  這一切都被黃鸝小姐看到了,黃鸝小姐立即讓《動物雜誌》刊登出來,烏鴉成了大明星了。

  可惜,蒼鷹沒看見,他帶着父母一起旅行去了!

  老師點評:

  梓豪,你抓住了鳥兒們各自的優、缺點,成功地為烏鴉進行了辯解。語言幽默、風趣,結尾發人深省。

您正在瀏覽: 烏鴉的辯解 劉梓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的辯解 劉梓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