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烏鴉的辯解 李奕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的辯解 李奕霖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提一(15)班 李奕霖

  烏鴉的辯解

  美麗的大森林裡,有一隻受人嘲弄的烏鴉。大家都說它全身黑糊糊的,很難看,說它“哇哇”的叫聲很難聽。不過,烏鴉並不想辯解什麼。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烏鴉出來漫步。它飛着飛着,覺得飛累了,就停在一棵大槐樹的樹枝上。

  這時太陽漸漸的升起來,蒼鷹和喜鵲也勾肩搭背地出來的。它們看到了它們的死敵——烏鴉。便不懷好意地飛過去,又開始嘲弄烏鴉。

  蒼鷹大搖大擺地走在前去,諷刺烏鴉:“嘿!烏鴉兄!咱們好久不見了。你看我展翅翱翔在湛藍天空中,俯視大地萬物,可你呢?一天到晚不停地哇哇叫,在地上走來走去……”蒼鷹的話還沒說,烏鴉就打斷它的話:“對!沒錯。你的確能高飛,可是,是你的父母創造的你,你在感恩父母嗎?你有孝順過父母嗎?你有回報你的父母嗎?我卻有,你沒有。”蒼鷹臉紅到了脖子根,羞愧地點了點頭。

  喜鵲自以為是,怒氣沖沖地對烏鴉喊道:“好你個臭烏鴉,竟敢欺負我大哥,你全身一團黑,難看死了,可我,還可以給人報喜,有象徵著福氣的意思。”烏鴉心裡有點兒癢“你以為你就沒缺點嗎?你們灰喜鵲建的巢,狂風一吹,就吹走了。我建的巢,又舒服又堅固。”喜鵲一愣,也慚愧得無地自容。

  森林記者將這精彩的唇槍舌戰拍攝下來。

  終於,蒼鷹和喜鵲改正了自己的錯誤,並再也沒有犯相同的錯誤。

  老師點評:

  奕霖,鳥兒們對話時的動作,神態描寫得非常傳神,給人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好樣的!

您正在瀏覽: 烏鴉的辯解 李奕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的辯解 李奕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