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烏鴉的辯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的辯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住在森林裡的烏鴉,常常受到鳥類的嘲弄,但是,烏鴉從來沒有辯解過。

  有一天,烏鴉與八哥,喜鵲、蒼鷹在一棵大樹上相遇,烏鴉再次受到嘲弄。它忍無可忍地進行了反駁。

  烏鴉憤怒地說:“喜鵲,你說你給過你的媽媽食物嗎?你媽媽含辛茹苦地把你養大,容易嗎?”

  喜鵲啞口無言了,可是,它還是不服氣地說:“哼,就算你孝順,但是你做過偉大的事情嗎?沒有吧!起碼我還為牛郎織女做過貢獻呢!”……

  它們爭得面紅耳赤,不分上下。這時,八哥站了出來,輕蔑地說:“哼,烏鴉,你這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

  “八哥,我怎麼不知道天高地厚了?”烏鴉着急地說。

  “烏鴉,這你就不知道了吧?”八哥連看也不看烏鴉地說:“你能學人類的各種語言嗎?”

  “八哥,雖然我不會學人類的各種語言,可是,我比你要聰明的多,你沒聽過《烏鴉喝水》這個故事嗎?

  八哥沒有話說了。

  蒼鷹一看,急忙說:“你有過榮譽嗎?沒有吧!我告訴你,我可是內蒙古人心中的英雄。”

  “我說蒼鷹,雖然你有過榮譽,可俗話說得好,虎毒不食子。老虎再厲害也不吃自己的子女,而你呢?”烏鴉理直氣壯地說。

  烏鴉的話像一把利劍刺中了蒼鷹的短處,蒼鷹羞得無地自容。

  喜鵲走到烏鴉的面前說:“我們以後再也不欺負你了,我們以後還做好朋友,如嗎?”八哥、蒼鷹也點頭表示贊同。烏鴉高興地說:“好啊,以後我們要看別人的優點,不看別人的缺點,好嗎?”從此以後,森林裡沒有人再嘲笑烏鴉,所有的鳥與烏鴉相處的其樂融融。

  景縣任重小學五年級韓新伊

您正在瀏覽: 烏鴉的辯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的辯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