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烏鴉的辯解 潘俊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的辯解 潘俊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提一(14)班  潘俊樺

  烏鴉的辯解

  烏鴉一身漆黑,深受鳥類的討厭。有的說他丑,有的說他不尊重人,還有的人說他的聲音一點也不優美、動人。可烏鴉一點也不在乎什麼,他一直做着自己該做的事。

  一天,烏鴉看天氣好就出去散散心,看看風景,開心開心,烏鴉覺得累了,就飛到一棵大樹下休息。不一會,蒼鷹、喜鵲、八哥一起飛了過來準備嘲弄下他,八哥說:“你這個吃裡扒外的東西,你給我滾開!你全身漆黑,丑都快醜死了,叫聲也很難聽,人們一聽到你的叫聲就知道有霉運來了!”烏鴉聽了非常生氣的反駁道:“八哥,你還說我,你受人類控制,連自己的語言都沒有,你還好意思說我。”八哥聽后連忙拍拍翅膀飛走了。喜鵲小小大聲說:“你這是什麼東西,自以為是,我是好運和福氣的象徵,哪像你是個厄運和倒霉的象徵,真丟臉。”烏鴉說:“你才是自以為是,丟人了呢!根本沒有說我的能力,再說了你連子孫都保護不了,還說我。”喜鵲紅着臉飛跑了。蒼鷹見兩大將都跑了,只有對烏鴉說對不起后連忙飛跑了!

  這件事被黃鶯記者看見了,他們把這件事寫成論文,發表到了電視台去了,因此,蒼鷹他們不敢嘲笑人了。

  教師點評

  你採用對話的方式描寫了烏鴉反駁的過程。對話時的動作、神態描寫得很好。如能把喜鵲是如何保護不了子女的原因講清楚就更棒了。

您正在瀏覽: 烏鴉的辯解 潘俊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的辯解 潘俊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