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只是好孩子。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只是好孩子。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只是好孩子。 

   沒有前奏,沒有高潮。到最後我們分開,只剩我一個人一路向北。年輕的背叛沒有名字,只因為我們都固執的認為自己是一個好孩子,可以等待滄海桑田后那不變的結局。 

   只是為什麼沒有繼續下去。或許我們只是好孩子,除了等待無能為力。 

  

  

  

  

  

  

  

  

  

  

  

  

  

  

  

  

  -----題。 

  

  

  

  

   A.累的無法再繼續。 

   2007年7月12日。暑假已經來好久了。我去電影院一個人看《頭文字D》,影片上的周杰倫飛快飆車,但是面無表情,懶散而安靜。因為暑假,電影院的冷風開的太過分。出來的時候,腳趾已經冰冷的麻木,皮膚上粘連着冷風,手心裡不斷的冒冷汗。 

   高考已經轟轟烈烈的結束了,填報也完成了。我卻糊裡糊塗的去了上海,那個繁華的城市。我不知道蘇言考哪個大學,接近高三,我和蘇言也已然形同陌路了。報考那天,我們彼此都沒有打電話,我們惟一的自尊就那麼支撐着我們分開。 

   一個人,也很好。 

   大街上之後稀稀拉拉的幾輛車,在黃昏里顯得好滄桑。我忘了這是在蘇落,一個古老的,安靜的小城。沒有出租車,我在站牌前等待公交車,夕陽把我的影子拉的好長好長。我看着站牌上的名稱,一行又一行。這裡是蘇落,北方的一個小城。在本省的地圖上也沒有蘇落的名字,我不知道蘇落屬於哪裡,生活在蘇落的人,也不知道。 

   17路公交車的影子搖搖晃晃的出現在視線里,停在我身前。我上車,刷卡,安靜的找個座位。公交車開始行駛,巨大的轟鳴聲蓋過了細微的聲音,路旁的風景開始一點一點的掠過去,屬於這個季節的樹木茂盛的開放,在視線中留下了斑駁的綠色。 

   這是2007年7月12日。於蘇落。

  學校後面有一塊斑駁光影的街道,圍牆修的並不高,體育好的一跳就過去了。於是就有很多高三的學生早讀來晚了,在這裡翻圍牆。但即使是這樣,也不免被責罰的噩運。我沒有跳過,因為我總是來的很早,沒有必要去翻圍牆。我不知道蘇言作為一個好學生是否翻過這裡的圍牆,我始終沒有去問過他。這無所謂。 

   和蘇言的第一次會面,也已然不記得了。蘇言是個奇怪的男生,我們都有着相當的高傲,同為天之驕子,所以矜持,如果沒有一個人先開口,我們不會說話。我明白,或許這太過於不能理解,我卻懂,只因為我們太不夠了解彼此,卻又自認為了解。自負,且目空一切。 

   子鈺給我打電話,“如果你是喜歡蘇言的,就不要再拖了,因為這樣三個人都痛苦。”我沒有說話,是,我承認,子鈺喜歡蘇言。這不是我的錯。但是我喜不喜歡蘇言,這也不是我的錯。蘇言絕不會因為我而沉默寡言,只不過是因為我們對彼此說過一句等到大學才考慮喜歡的事,就一直拖到現在。可是現在,高三過去了,我們也考上大學了,卻一個也不見了。我不想聯繫蘇言,我不想讓我的自尊在說出事實后瓦解。 

   原諒我,我已然累得無法繼續。我的自尊把我拖累太久。

  

  

  

  

  

  B.我們轉身,一路向北。 

我知道你我都沒有錯 只是忘了怎麼退後 信誓旦旦給了承諾 卻被時間撲了空。

   要去上海之前,我覺得給這個蘇落留點回憶,於是我給蘇言發了一條短信,我說:我要去上海了。蘇言沒有回話。我安靜的看着安妮寶貝的《二三事》,看到那句,“我的確在愛,但那只是我一個人事。”時,我又恍惚想到了蘇言。他給我的創傷太大了,連我也不明白,我們的故事到底是什麼,沒有愛沒有喜歡,只有一日連一日的驕傲,我們的自負。 

    而怪只怪,我們只是好孩子,沒有任何勇氣去對對方說實話,沒有勇氣去質疑,怕惹是生非,要怕的太多,我們沒有開口。 

    蘇落沒有飛機場,要做火車到另外一個城市才可以。坐上火車的那一刻,我終於明白,這不同於任何一次出走和旅遊,更不同無意識的暴走,這是在向過去告別,再也不會在這個城市度過我自己的故事了。這一切已經不是緣分了。 

    I am happy as long as you。我只要你幸福。 

    蘇落不知道,蘇言不知道,子鈺不知道。這個叫木槿的女孩子已經離開了。

   2008年的新年是在上海過的,僅僅是在春節過後回蘇落了一趟。爸爸媽媽還是那樣,見了我之後單調的問候,吃飯的時候只來來回回的幾句話,“瑾瑾很聰明哦。”“瑾瑾是好孩子。”“瑾瑾,大學生活快樂嗎?”我沒有回答一句,我只想說這個好孩子讓我太累了。我卻沒有說出來,否則他們肯定會說我想錯了,然後給予長篇大論的教育,我知道,我什麼都知道。 

    我忍心違背他們的好心,卻也不忍心我繼續這樣生活下去。 

    回蘇落只有幾天。我試着給子鈺打電話,子鈺接了。我們曾經是很好的知己,可是如今卻沒有話了。子鈺約我下午2點在我家門口的咖啡館見,我答應了。 

    2008年開始,蘇落也有不同程度的降雪,我不知道蘇落屬於南方還是北方,如今看見街道兩旁的景象,我已然知道蘇落屬於潮濕的南方,我竟然在不屬於我的南方忍受那麼久。 

    子鈺沒有遲到。她到了,蘇言也到了。 

    我沒有表示什麼不歡迎,我又能說什麼呢?做下后,我問他們在哪所大學。沒有想到的是,蘇言和子鈺在同一所大學。我沒有說話,內心是深深的失落,我明白這不是巧合,但我怎麼說?子鈺是喜歡蘇言的,我只好生生的止住了我心中的失落。 

    臨走的時候,蘇言突然拉住我。蘇言已然不是以前的蘇言了,因為現在的蘇言,比以前要成熟的多,他認真的說,木槿,你知道嗎,我以前是喜歡你的。可是你父母找到我說,願意承擔我的大學費用,只要我離開你,因為你是他們的掌上明珠,在我還沒有出人頭地之前,我沒有資格。我沒有說話,安靜的看着蘇言,只有這些了嗎?蘇言搖頭,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還有更適合的人,我沒有必要那麼固執,木槿你懂嗎?我亦點頭,蘇言,我懂的。 

    我什麼都懂,真的。

  

  

  

  

  C.這個城市只有悲傷。 

    回到家之後,我沒有對爸爸媽媽說什麼有關於蘇言的話。我沒有怪他們,怪只怪我家富,有資格把我送到他們認為更好的地方,他們認為我是一個好孩子,所以肆無忌憚,不怕我的反抗而隨意替我安排未來。我也的確是一個好孩子,我不生氣,因為我知道一切都無法改變了。 

    如果我當初問一句蘇言怎麼了,蘇言就會告訴我一切,也許我們會有更好的辦法。 

    但是我也明白,我即使問了,蘇言即使說了,我們也沒有什麼辦法能改變未來。 

    可是我卻不知道為什麼。

   回到上海后,我認識了章遠。 

    不同於蘇言的憂傷,章遠更像一個安靜的孩子,很陽光,很健康。 

    第一次見章遠是因為同學吧。莫名其妙的去了飯店,認識了章遠。章遠章遠,念着念着我居然念成了蘇言,於是在洗手間里哭的一塌糊塗。 

    卻在後來,讓章遠莫名其妙的喜歡上了我。 

    我問章遠,這是不是有點草率。章遠笑了笑,如果你喜歡上一個人,悶在心裡也不說,這就叫深思熟慮?我就笑,死章遠。 

    後來我才知道,章遠是上海人。對於他的父母來說,我的出現就像當初蘇言的出現一樣不可思議。他們也不允許章遠喜歡我,因為章遠家是書香世家,儘管我家有錢,但是蘇落是什麼地方,他們不知道,況且兩家的身份也不符合。 

    我去章遠家的時候,他的父母就把章遠拉到一邊說話,我就在隔壁靜靜的聽。沒有流淚,因為我不知道我究竟喜不喜歡章遠。過了一會章遠臉色很難看的來到這個房間里來,我把MP3調到周杰倫《晴天》這首歌曲,我想看看,等一會我會不會哭。 

   章遠沒有說話,我在一旁聽《晴天》,我笑,章遠,你知道嗎,我是一個好孩子。很好很好的孩子,從來不會違背父母的意願。 

    說完我就走了。章遠沒有挽留,我也沒有說。 

    我知道只要我對章遠說我不滿意他們的安排,章遠或許會和他們的父母對抗。 

    只是這樣,到頭來還不是一場空。 

    經歷了蘇言,我真的是看破一切了。 

  

   謝謝你,章遠,讓我的驕傲保持到了最後。

  

  

  

  D,我們只是好孩子。 

    2008年3月份,我終於聽到了王箏的《我們都是好孩子》。經歷了蘇言的事實和章遠的打擊都沒哭的我,終於在聽完這首歌曲之後哭了。 

    我們什麼都不是,只是好孩子。 

    在18歲,沒有勇氣去和命運抗衡,於是離開了。我們都明白自己的軌跡,所以無法抵觸。 

    我們都知道,我們都知道。 

    我們只是好孩子。

  后: 

從前從前有個人愛你很久 

偏偏風漸漸把距離吹得好遠 

好不容易又能再多愛一天 

但故事的最後你好像還是說了拜拜

  

  

  

  

  

  

  

  

  

   ------周杰倫《晴天》

  還是要說一下的嗯。 以前首發惡魔宮,網址http://devildream.5d6d.com/thread-568-1-1.html 希望可以去看看。

您正在瀏覽: 我們只是好孩子。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只是好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