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憶小學時光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小學時光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回憶小學時光

  “每個人都會懷舊,但要適應新生活”。我依舊覺得畢業前最疼愛我的郭老師對我說的這句話。在中學,無論做什麼事,自己都會不禁區回憶以往。

  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偶爾也會與同學有一些小矛盾。我依舊清晰的記得在那天下午與班級的一位同學鬧了矛盾,他對我大喊大叫的,一向被父母老師朋友捧在手心在的自己,哪能出承受得了這樣的情況。

  在下午放學後晚自習前,一滴滴晶瑩的淚珠從我臉上劃過,緩緩的滴落在書本上。也許你會問為什麼呢?就因為一件小事就流淚,這未免也太矯情了些吧。可是,在小學的自己總被老師們和同學細心呵護,就像溫室中的小花一樣,從來未經風雨的侵襲,又何時何刻受過這種委屈呢?但是回頭又想想,竟日不同於往日,哭有什麼用呢,這就當是一場過往雲煙吧。可是,我發現,事情並不是那麼簡單,那一位和我鬧矛盾的同學的同桌,竟然回去年段說什麼:“我們班班長被我同桌打了。”,我聽了這些話感到無可奈何,在初中做好學生和班幹部實在太難太難了。

  這件事情導致在小學時期和我非常要好的男女同學們都來盤問我這那件事情到底是怎麼樣了?我只是淡淡一笑說;“沒有這樣的事,你們多心了,安心啦,這件事情只是有些人要滿足自己的虛榮心罷了。”那些同學明顯的鬆了一口氣,“幸好你沒事,擔心死我們了,下次要是被人欺負了你就說一聲,我們幫你去出一口氣。”自己的閨蜜晶晶和嘉妮對那些男同學氣憤地說“你們天天想着打架,你們知道嗎,這隻會使這件事越來越糟糕,你們懂什麼,就只會畫蛇添足。我看,嘉煜,不如我們去一個安靜的地方,無人的地方你好好發泄一下吧,不然什麼都憋在心裡非常的難受。”我輕輕點了一下頭,微微地笑着說;“不用了,謝謝你們的好意。”她們又交代了幾句話,便紛紛離去了,自己的人目光尾隨在後,直到他們回到教室里。自己的指教才勾起一抹苦澀的笑;“你們知道嗎,現在是中學而不是小學,這不在是我們的地盤,這是新學校和新生活。”

  我本以為事情到了盡頭,可是我沒想到的是,一回到家,爸爸媽媽姐姐幾乎在同一時間追問我,“妹妹,哪個不長眼的欺負你了,我去找他。”“女兒是誰?’“他是怎麼欺負你了?”,一個晚上接受了無數盤問,在自己的苦口婆心之下,他們才肯散去。雖然自己不想把事情鬧大,但是心中的芥蒂還是免不了的。

  打開電腦,上了qq后,看到了以往朝夕相處六年的同學。他們都聽說了這件事,有的甚至還想叫人為我出氣,心中頓時非常感動,但為顧全大局也推了這件事。自己做了這麼多努力,就是為了不把事情鬧大。這時群閃了,自己點了一下窗口,一句話跳出來並擠進了我的心,把心中剩下的芥蒂除的一乾二淨。;“煜,要適應新生活,不要和一些還未長大的小人計較。你就用自己的方式去生活,我們希望以後同學會時,看到的你將是和以前一樣充滿陽光愛笑的你、表面是高傲堅強的你。曾經有一個名人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我淚流滿面,這次不在是痛苦和悲傷了,卻是喜悅,我回了那個同學一句:“謝謝你,我想我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下了qq,緩緩回憶以往的人與事,深深刺進了我的神經。

  回憶這着一些,那曾經同學的面龐,同學的喜憂,同學的調皮,同學的團結。

  每每回到母校,自己看着那教室,那走廊,那操場,那廁所,那講台。各種回憶朝自己湧來,無一不在放映着以往的畫面,會議者以往的一切,回憶着這些,自己的內心漸漸地被溫暖所包圍,面無表情的臉被笑容代替,麻木蒼白的手被紅潤與靈動所替代。自己多麼想這不單單隻是回憶,而是現實,可是這又可能嗎?古人云:歲月不饒人。試問世上人間人,誰能聽的住時間呢?以往的以往還能重來嗎?永遠不可能的。

  回憶以往的一切讓我改變,讓我重生,讓我再次感受到生活的新奇與喜悅。讓我感受到,“回憶是一種治傷的最佳良藥,讓我們懂得去珍惜新的生活。”

  初一:駱嘉煜

您正在瀏覽: 回憶小學時光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小學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