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憶小學時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小學時代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望着窗外夜色中的小學,心頭湧上陣陣懷念之情。仔細回想,彷彿已換上了白綠相搭的校服,走在圖書館前的榕樹下,聞着談談卻清香的玉蘭花…
  跟林××和葉××聊起小學時代來,都是興緻勃勃的。“對啊對啊,以前遊樂場是個小賣鋪呢。”“以前那個老師對我那個那個凶的!”…一切已然過去可一切又是那麼熟悉,恍如昨日一般。是啊,那歡快的日子,又有誰願意就次淡忘呢?
  記得以前我總是很早去到班上,大約是六點七八就到了,開着空調,默默補着作業…我猶如走在歲月的長河上,靜靜的在河邊看着往事的倒影,一切那麼熟悉,一切都不會忘記,過去自己和同學一樣,年幼的我們無限勇敢。我們把時間灑在了校園的各個角落,從一年級追到三年級,再從三年級打到五年級。六年級的時候,我們也稍微懂事了。那時在教室上課總喜歡看着窗外的白鴿,其實我也很想成為一隻白鴿,然後和夥伴在無際的藍天中飛翔。
  六年級時,我曾經想過:已經六年級了啊,快畢業了啊。但,這個念頭也只是閃過而已,我仍然做着時間的富翁。那段日子很快樂:拿木棉花扔人,掃地把樹葉扔進花叢里,下午輔導課上大吵大鬧…往昔的幕幕鏡像,不由得勾起我絲絲的微笑。
  但,一切都在拍畢業照時停了下來。
  我記得那天快要到秋天了,我們集合在玉蘭樹下排隊,整理好以便拍照。那天風很大,“沙沙”地拍打着玉蘭樹葉,一片片略帶枯黃的葉子散落下來,就像不給淚水浸泡過的酸澀茶葉。拍照了,我們站在升旗台的階梯上,我回頭望着後面的平地,恍惚想起多年起那個在這裡第一次戴紅領巾的小孩。這片土地,承載了我們太多的回憶。前面的老師說:一!二!三!閃光燈下,一張張明媚的笑臉被定格了下來。那年夏天的空氣里,瀰漫著絲絲悲傷…
  我曾擁有的一個小小的時代,就這樣消失了。畢業那天,沒有同學哭,我們很傷感,卻沒有掉下眼淚。這也許就是成長吧,成長總是給予我們很多,也讓我們失去很多。校園是個大舞台,我們都是小角色,匆匆演完自己的戲碼,又讓下一批人重演…在每一個草長鶯飛的,桃紅柳綠的季節,有誰知道多少眼淚伴隨落英無聲落地,又有誰知道多少祝福伴隨飛花漫天飛翔…
  我長大了,即使懷念,但我不想回到過去。我把它們一一埋藏在了我腦海的深處,那個地方是一本書也好還是一本畫冊也好。我只紙袋在那個地方,住着一個戴着紅領巾嘻哈打鬧的少年…

您正在瀏覽: 憶小學時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小學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