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懂得享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享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有這樣的一個故事: 

  一隻狐狸,它發現了一條通往葡萄園的通道。可是由於洞口太小,狐狸怎麼也進不去。狐狸不得不餓了兩天,然後鑽了進去,在葡萄園裡吃了個夠,享受到了葡萄那酸甜的味道。而正當它想出來時,卻由於身體太胖又鑽不出來。於是它又在裡面餓了兩天,才鑽出來。 

  也許有人看了會說:這隻狐狸太蠢了,不就為了幾顆葡萄嗎?而活活餓了四天,結果還是餓得皮包骨。其實,仔細想一想不然。至少,狐狸嘗到了以它餓了四天而獲得的利益,至少它享受了。 

  魔術師奮力地表演,只是為了享受觀眾的掌聲;小丑演員奮力地裝傻,只是為了享受人們的笑聲;老師奮力地教學,只是為了享受“桃李滿天下”的那份榮譽;我們學生奮力的讀書,只是為了享受“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的那份責任…… 

  也許你會因為成績不好而放棄;也許你會因為工作不好而消沉;也許你會因為家境貧寒而逃避…… 但是,你想過沒有,你面前這些困難,正是狐狸面前的小洞。只要你努力了就能征服它,最後也會嘗到“葡萄”的滋味。 

  人人皆知的大仲馬,誰知道他在成名之前卻窮得連飯都買不起。可是,他沒有放棄,卻多次去報社投稿。雖然沒有選中,卻因為社長的一句“小夥子,字寫得不錯”而奮力發揚自己的優點,最終成為一代文豪。如果當初他放棄了,不去追求享受。那麼,他也許只是街頭的一個乞丐。 

  狐狸雖然最後還是挨餓的。但是,它享受了。連狐狸都會為了享受而努力,何況我們人呢?朋友們,讓我們懂得追求享受,不再因為艱難而退縮。

您正在瀏覽: 懂得享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