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遠離錯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錯誤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每個人都會犯錯誤,錯誤藏在生活的每個角落。日寇侵華是錯誤,“台獨”分子的行為是錯誤,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損害他人是錯誤,好逸惡勞是錯誤,違法亂紀也是錯誤。錯誤有小有大,造成的後果,輕可如鴻毛,重可如泰山。

  錯誤是一把雙刃劍,一方面他造成了不好的影響,而另一方面他又使犯錯誤的人知道自己並不完美,也不可能完美,錯誤讓人戒驕戒躁,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也為他人提供了反面教材,讓他人引以為鑒。

  車爾雪夫斯基說過:“既然太陽都有黑子,那人類怎能沒有缺陷。”雖然錯誤帶來了一些不好的影響,但犯錯誤很正常,有些時候我們還應該不怕范錯誤。有一個寓言故事是這樣說的:一隻烏鴉和一隻百靈一起去學唱歌,百靈從一開始就天天練習,而烏鴉卻因為害怕唱錯而不敢唱,最後,百靈成了舉世聞名的歌唱家,烏鴉卻一事無成。這樣看來,錯誤就不是單純的錯誤,而是上帝為了使我們進步而送來的禮物。

  俗話說:“知錯就改,善莫大焉”范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及時改正,一個人最難能可貴也是犯了錯誤能及時改正,當我們范錯誤時,我們應當保持清醒的大腦,不要因為好面子而不肯承認,這樣可能會誤導那些正確的人,最終讓錯誤瀰漫開來。

  當然,我們應該盡量少犯錯誤,讓自己和錯誤保持一定的距離。

您正在瀏覽: 遠離錯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錯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