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面對錯誤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錯誤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國慶節那天,媽媽本打算給我們做一桌豐盛的晚餐,但是她單位里的一件事卻打亂了這個計劃,媽媽一直忙到晚上九點多才回家。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前幾天,媽媽所在的醫院來了一批衛生學校的實習學生。國慶前一天上午,病房來了一個重病患者,醫生要求驗血,這個實習學生就拿着新抽的血檢樣品,急匆匆地向樓下化驗室跑去。當跑到一樓時,她腳下一滑,手裡裝血樣的試管一下子打碎了。她手裡只剩下一張化驗單。這時,她想隱瞞自己的錯誤,於是將化驗單也撕了,空手回到了病房。醫生問她化驗結果,她說送化驗室了。可醫生給化驗室打電話詢問,那邊答覆說沒收到。醫生將此事報告了媽媽,於是媽媽再次追問這個實習學生,她又改口說血檢樣品被副院長拿走了。媽媽耐心地開導她,告訴她副院長是不會拿患者的送檢樣品的,如果是試管打了,沒有關係,大家可以求得患者的諒解,再抽一份血樣送去檢驗。可她卻一口咬定是被副院長拿走的。沒有辦法,媽媽請來了她說那位副院長。當副院長出現在這個實習學生面前時,她竟然面不改色地指着副院長說:“血樣就是被你拿走的”。副院長震驚了,如果被外人拿走了患者的血檢樣品,那就出大事啦!這個責任醫院可是負擔不起呀!副院長指派媽媽和保衛處的人去查看醫院的監控錄像,終於發現了她在一樓撕掉化驗單,向衛生間走去的鏡頭。副院長找來一樓的清潔工,清潔工報告說,在一樓的確看見過一個被打碎的裝血的試管,是她打掃的。在證據面前,在副院長和媽媽的教育下,這個學生承認了錯誤。她被衛生學校的帶教老師領走了,醫院也取消了她的實習資格。 

  我們面對自己的錯誤,應該如何選擇?這個實習學生本來有好幾次承認錯誤的機會,可是她並沒有把握住。人都是在不斷的錯誤中成長,我們絕不能象這個實習學生一樣,讓小錯釀成了大錯。作為人,只要他活着,就免不了要犯錯誤。不管我們願不願意,不管我們是否長大,錯誤總是一個接一個地緊跟在我們身邊,逃不掉,躲不過。唯一的辦法就是面對它,改正它,希望下次不再重犯,除此別無選擇。也正是因為這樣,我們在傷痕纍纍中一次次歷練,一次次成長,閱歷才會變得逐漸豐富,性格才會變得更加堅強,腦筋才會變得更加聰明,心胸才會變得更加豁達。 

  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犯錯誤並不一定是件壞事,只要我們面對錯誤時,不懼怕,不躲避,不文過飾非,不強詞奪理,敢於承認,敢於承擔。願我們每個人,都能以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一顆勇敢的心和一雙智慧的眼睛,去面對錯誤,反思錯誤。然後改正錯誤,做好人生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面對錯誤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錯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