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特別的生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特別的生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特別的生日

  下村小學五(1)班 黃民安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每當聽到這首歌,我的淚水便不由自主地流淌下來。

  九歲那年的生日,我過生日。比我小一歲的妹妹像懂事的大人一樣給我煮雞蛋,爸爸給我做長壽麵還給我穿新衣服。

  “叮鈴鈴……”電話響了,我急忙跑過去接,一個熟悉而又有點陌生的聲音出現在我耳邊,原來是媽媽。媽媽去年與爸爸鬧矛盾,不久他們就離婚了。我這個原本和諧幸福的家就成了現在這個三口之家了。電話里,媽媽說想見見我,想帶我去“麥當勞”過生日。我遲疑了,怎麼辦呢?媽媽以前對自己也是百般呵護呀,雖然我自己有點不爭氣,學習總是讓媽媽擔心,常常接到老師投訴電話,但是媽媽還是耐心鼓勵自己,要做一個自立懂事的孩子,要學好好知識、掌握本領,將來才能成功。我想着想着,於是我鼓起勇氣問爸爸:“爸爸,剛才媽媽打電話來說,她帶我去麥當勞過生日,你說我該怎麼辦?”爸爸也猶豫了一下,然後溫和地說:“你自己決定吧,要不叫媽媽來我們家一起給你過生日吧,好嗎?”我聽了之後,感覺很好,這樣就兩全其美了。

  決定好了之後,我給媽媽打電話:“媽媽,我和妹妹都好想見你,爸爸也說,希望你能來家裡和我們一起給我過生日,你能來嗎?”媽媽聽了之後也欣然接受,我和妹妹都興奮地等着媽媽的到來。

  半個小時后,媽媽拿着蛋糕來了,我和妹妹高興地迎了上去。媽媽立刻把我和妹妹摟在懷裡,雙手撫摸着我們的頭,有千言萬語也一時說不出來。

  爸媽無語,媽媽把蛋糕擺上桌,爸爸為我點蠟燭,此時,不知為什麼,我的心裡一陣酸痛,淚水禁不住流了下來。今天是我的生日呀,我怎麼流淚了?

  爸媽還是無語,我們吃着香甜可口的蛋糕,卻沒有品出香甜的美味,只有一種“苦澀”的感覺。

  特別的生日,讓我特別的感受,父母的幸福婚姻,直接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我渴望有一個幸福快樂的家。

您正在瀏覽: 一次特別的生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特別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