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是一次特別的嘗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次特別的嘗試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像一片蔚藍的天空,天空中飄着一朵朵潔白無瑕的白雲,其中,有一朵大而醒目的白雲,上面寫着“勇敢”兩個字,這不禁讓我想起了那一次勇敢的嘗試。

  那是我們去浙江安吉“百草園”遊玩的趣事。這天,我們來到了一個叫“鱷魚橋”的地方,我一聽,心裡好奇極了,便拉着媽媽來到了橋邊。一上橋,我的心一震,不由自主地往下面看去,啊!是湖,我頓時明白了我在弔橋上。我不禁驚恐萬狀,手死死地抓住媽媽的衣裳,雙腳在微微發抖。“沒事,別怕!”媽媽露出慈祥的笑臉,兩朵像花兒一樣的小酒窩綻放在她的臉上,媽媽溫暖的笑,給了我莫大的勇氣,我硬着頭皮往前走。突然,剛剛還穩穩噹噹的橋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樣,開始左右搖晃,我左手死死地抓住媽媽,右手抓住扶手,身體隨着弔橋左右擺動。我心想:死定了,這回可能會掉到河裡去的,如果這座橋塌了的話,我們就會被鱷魚吃掉的。這時,害怕、懊惱一古腦兒湧上我的心頭,我感覺渾身血液在倒流,細胞在擴散,神經綳得緊緊的……我驚慌失措,後悔自己上這個鬼橋,我胸中的血在這一刻凝固了,不知有什麼東西闖進了我的心田,我的淚水如奔騰不息的野馬脫韁而出,“啊!”我一邊哭,一邊叫,也毫不顧慮旁人的看法。

  我一邊拚命抓住扶手,一邊低頭往下看,只見有一條鱷魚在橋下歡快地游來游去,張開血盆大嘴;我突發奇想:這條鱷魚會不會攻擊橋面,然後,我們都掉進了河裡,被鱷魚吃掉……想着,想着,我閉上了眼睛。突然,笛福的一句名言出現在我的腦海里:“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對呀,只要驅除畏怯的心理,就能走過去。我努力地做了一次深呼吸,試着睜開眼睛,鬆開媽媽的手,握着橋上的扶手。這時,太陽公公好像用溫暖的手撫摸着我,小鳥彷彿在一旁為我加油打氣,我隨橋的晃動,左腳先跨,右腳緊接着跟上,努力保持平衡,就這樣走完了全程,到了橋的對岸。我開心地朝天望了望,那潔白無瑕的雲朵使我心曠神怡,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那次勇敢的嘗試,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驅除害怕危險的心理,才能成功。

  五年級:飛空者偶也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次特別的嘗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次特別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