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緣(結局)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緣(結局)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我將笨笨的屍體埋在學校後山那棵梧桐下,看着那微微凸起的黃土,眼淚再次滑落。笨笨死了,而兇手是我和星宇。 

  星宇拭去我的眼淚,安慰我:“別哭了,都是我不好。如果不是我,笨笨就不會死。”他的眼裡閃過一絲黯然,他在強顏歡笑。  “來,我們來記數,一、二、三……”有來這一套,或許他是在自我安慰吧。我止住眼淚看着他,沒來由地傷感:“謝謝。”星宇向我笑了笑,無焦點的目光抹過一層落寂,既而像是在自言自語:“笨笨走了,我也應該離開了……” 

  凌晨4點20分,應該是享受充分睡眠的時候,沒想到竟然有人打電話來,電話鈴聲大作。我有氣無力的拿起電話,有懶散的聲音文道,“喂-,請問你找誰?” 

  “喂,請問一個叫白彤惠的人在嗎?”是個陌生的聲音,好像很着急。 

  “我就是,請問有什麼事情?” 

  “那好,告訴你,星宇出事了!在XX醫院,求求你快點過來。”接着是那沉重的滴滴聲。 

  是真的嗎?星宇出事了?會不會我聽錯名字了?昨天還好好的一個人啊!我突然被嚇醒,還是去看看好了。慌忙地穿上衣服沖向醫院。 

  果然,已經有一個女人在醫院門口等我。“你來了,我是星宇的媽媽,我聽星宇提過你,所以找電話本打電話給你。抱歉,打擾你睡覺。” 

  “沒關係,阿姨,星宇他……”我想問星宇的情況。 

  “星宇其實不讓我告訴你的,因為他怕你傷心,但我覺得就算不告訴你,你還是會傷心的。他在前幾天就很頭痛,然後我帶他去醫院,發現他得了腦癌。” 

  “啊。”我的眼淚馬上就流了下來。 

  “本來以為可以割掉,但醫生說手術成功機率只有1%。不做手術就只能活一個月,但是他每天頭都會痛兩三次。他剛才就在發病,痛得慘叫,我看了都心痛。嗚……”說著阿姨也痛哭起來。 

  “阿姨,我可以去看看星宇嗎?”我擦着眼淚說。 

  “可以。你去吧。” 

  推開病房的門,裡面好安靜,安靜的可怕,星宇安靜的躺在病床上,蒼白的臉沒有一絲表情。真的是他,怎麼會這樣?好端端的一個人怎麼會……想到着眼淚又想往下掉,不可以,我極力壓抑住眼淚,但還是不由地跟哽咽出聲。 

  或許是被我哭聲吵醒,星宇虛弱地張開眼,見是我,很驚訝:“彤……惠?”“是我,你為什麼都不告訴我?”我激動地指責他。“對不起……我……”病房裡只剩下我斷斷續續的哭泣聲。 

  “彤惠,你明天早上到學校後山那棵梧桐樹,我留了東西給你。”許久,他打破了沉默。 

  “我不要,明天你要做手術了,我要留下來陪你!”我任性地大叫。 

  “聽話,我會在這裡等你回來。好了,別說了,我累了……”說著他邊昏昏沉沉地閉上眼。而我就這樣靜靜地看着他。 

  這似乎是“暴風雨前的平靜”,手術的前一天,星宇的痛,並沒有發作,我可以看着星宇安詳得過完這一天,但明天呢?他真的能那麼幸運嗎?我真的好希望他能,真的能! 

  第二天早上,我還是乖乖地聽星宇的話,來到學校後山。在梧桐樹下,我驚呆了,那瞬間,我真的以為笨笨回來了。當我捧起魚缸時,卻發現下面壓着一封信——  “彤惠:  你還記得那天我在電話問你的問題嗎?其實我是想問你,如果我走了,你會不會想我?但我終究沒有說出口,或許是我懦弱,懦弱地害怕知道答案吧。  真的很感謝你在這段日子陪我,我很開心。這條魚是我逛了市場整整4圈以後才找到的,很驚訝對不對?說真的,當我看到它時我也以為笨笨回來了。它對我來說,有很大意義。我選擇送給你,希望在沒有我的日子裡,它能代我照顧你,陪伴你。  好了,在你看完這封信,或許我已經離開了。千萬不準哭哦,要好好得生活。來,我們來記數,一、二、三…… 

  星宇” 

  抓着已被淚水濕潤的信,我哭着向醫院狂奔。不會的,星宇答應我要等我回來的…… 

  可最終,星宇還是沒有等到我回來。我抱着笨笨坐在6月暖暖的陽光下,想起星宇淚流滿面。“一、二、三……”當我數到三時,我還是痛哭了起來。我真是傻,原來,就只有星宇可以止住我的眼淚,沒人可以替代…… 

  (完) 

您正在瀏覽: 緣(結局)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緣(結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