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愛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愛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我有許多習慣和愛好都源自於爸爸。而爸爸的許多愛好,也因我的長大而發生變化。 

  我不知道,爸爸是怎樣愛上打乒乓球,怎樣學會打乒乓球。我只知道,他上學時不會打乒乓球,但我出生後幾年,他的確是會打乒乓球。 

  我剛能拿起球拍時,爸爸便買了一副球拍,每天陪着我練習在牆上碰球。儘管工作挺忙,但下班回家,他總會陪我打會球。我記着他當時技術並不怎麼樣,打的球數和我差不多。幾個月後,他便去了外地上班,我也開始了乒乓球訓練。又幾年,我已在乒乓球館打的算不錯了,我向爸爸挑戰,準備將他打個落花流水。爸爸終於拿起放下幾年的球拍,還是那副球拍,那副當年他教我打球的破球拍!雖然球拍很不好,可爸爸還是將我打贏。我心裡很納悶,當年在牆上碰也碰不了幾下的爸爸,竟然贏了我。不知他是曠世奇才,還是其他什麼原因? 

  又是幾年,我球技已經是很不一般,我又向爸爸挑戰,那一次,我以絕對優勢贏了爸爸。我很高興,爸爸也很高興。但我發現,那場比賽之後,爸爸的愛好變了。不知是什麼原因,他似乎熱衷於足球。他不但自己看球賽,還老是讓我去踢球。當我又報了足球班之後,他便又去了外省。一年之後,他回到了家,與我談起了足球。隨後,又是一場切磋,我勝利了。 

  光陰似箭,我那時已上六年級了。爸爸又打起了籃球,說是為了減肥。唉,老爸可真不一般,居然還會打籃球。雖然我在很長時間內不能見到他,但從其他人口中得知,爸爸每天早上都堅持打籃球。爸爸也經常談起自己每天的籃球運動,並要求我也向他那樣。我真是服他了,自己打就行了,為何硬讓我也練?對於我來說,看着籃球就流汗。扔它費力不說,打場比賽也得把自己累個半死。唉,他讓我打,我就堅持打吧! 

  於是,六年級那學期,我硬着頭皮天天打籃球,漸漸的,我不覺得累了,甚至怎麼打也不累,我愛上了籃球!到了初一,我成為班裡籃球隊隊長,同學們給我起了“不倒翁”稱號。原來看起來有氣無力的我,一年之間,變得十分有力。這時爸爸給我豎起了大拇指。 

  爸爸出生在農村,上大學時,他才對體育有所了解。但是,隨着我的成長,他漸漸有了許多愛好,他想讓我學好體育運動。今天,我在這裡沉思,我終於明白了他的良苦用心。我的每一項愛好,都是在他的感染之下擁有。乒乓球產生靈巧,足球造就堅強,籃球使我強壯。這正是他所認為一個人必須擁有的東西! 

  在爸爸的一項又一項假愛好中,我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假愛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愛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