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的愛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愛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老爸的“愛好”

  一是抽煙,二是喝酒。我先給大家介紹一下我爸爸的“愛好”之一——抽煙。

  我的爸爸有兩大“愛好”。

  “咳,咳,咳”!屋裡烏煙瘴氣,比《西遊記》里太上老君煉丹爐的煙霧還要濃得多。要是世界上舉行吸煙比賽,我爸爸一定是冠軍。而我就是冠軍的兒子,嘻嘻,那可真是“光宗耀祖”(好像偏題了)啊!爸爸的煙量超過他的飯量。以前爸爸是一口一口地抽煙,如今還是那樣一一口的抽,只是一口抽一支罷了。他的牙齒以前是潔白如玉,現在是漆黑如炭。而我和媽媽是視煙如毒的人。理所當然地強烈反對爸爸抽煙。經過幾次“統一戰線”,對爸爸開展了猛烈的“反擊戰”,終於取得了決定性勝利——爸爸戒煙了。可是……風雲突變,剛過十四小時二十分零八秒,爸爸經不起“白沙”(一種好煙)的誘惑,還是點起了火!

  接下來我給大家介紹我爸爸的愛好之二——喝酒。

  “喝,喝,喝”,屋子裡充滿了酒拳聲,聲浪一波比波高,賽過菜市的鬧聲。如果世界上又舉行喝酒比賽,說實話我爸爸是默默無聞的。而他那股勁兒,可真是令人佩服呀!在酒席上,人們都聽他的。他說划拳開始,沒有人不說“好好好”的。好像他在喝酒上稱得“酒王”了。那你錯了。他是喝五杯吐五杯,喝七杯吐八杯。什麼?你問我還有一杯怎麼的?啊!那是胃水呀!我爸爸喝酒明明不行,卻硬要逞強。最後,弄了個酒糟鼻,別提多難看!這時,媽媽又來“開導”爸爸,說少喝養身,多喝傷身。爸爸最後又拍着胸口,吼着保證以後少喝酒!正好,爸爸的朋友們上門來請他去吃飯,媽媽手指他的酒糟鼻子,再次囑咐他少喝酒。他邊走邊點頭:“知道了,知道了!”可是宴后回到家裡,他又成了“關公菩薩”,渾身吐得一塌糊塗!

  半年過去了,我爸爸這兩樣“愛好”,仍保持着“良好記錄”!

  河北唐山唐山市路南區文北小學五年級:蒼蠅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愛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愛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