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窗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妹妹,她很小時生了一場病,眼睛也就再也看不見了,為此,全家傷透了心。 

  那時,老師總在上課時將好詞好句貼在牆上,我便暗自記下來人,回到家,講給妹妹聽。 

  一次,老師在牆上貼了好幾句美詞,其中一句是: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妹妹聽后,困惑的眨了眨眼,瞳仁一片純真:姐姐,為什麼我的窗戶外什麼也沒有呢?我張着嘴,卻不知該怎麼回答她,心驟然縮緊,痛得不能呼吸,過了許久,才擠出一絲笑臉:“怎麼會呢,窗外有爸爸,媽媽,姐姐,還有天空,花草,小鳥…。只是我們將燈關上了,一片漆 黑,所以寶寶看不見啊,說完將頭轉過去,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卻不敢將它流下來,我怕,會驚到妹妹…… 

  窗外,忽聽到有人在吟詩,魏爾倫的《落葉》:秋聲悲鳴 /猶如小提琴/在哭泣/悠長憂鬱/刺痛我心 /沉沉悶悶/迷迷濛蒙/鐘聲盪起…… 

  我難過的想哭…… 

  一復一日,年復一年,妹妹長大了。 

  一天晚上,妹妹把頭埋在我的頸邊,悄悄的地對我說:姐,其實我已知道,我什麼也看不見,因為好幾次的夜晚我試着偷偷的去開燈,窗外還是一片黑,什麼也沒有,你可別告訴媽媽,他們會傷心的呢? 

  我愣住了,聽着妹妹長大的懂事,淚水又一下的順着臉龐流下了,打濕了衣襟,我哽咽着說:好,姐不與爸媽說,妹妹聽話的依偎着我,安靜的睡著了。 

  以後的日子,每當我放學回來與妹妹分享好詞好句時, 我便會一反平常,再與沒有與妹妹朗讀魏爾倫的《夕陽》也沒有讀我喜愛的《飛鳥集》,而是用心的與妹妹解說”當你聽嘰嘰喳喳的聲音時,那已是到小鳥飛過,當你聞到淡淡的花香時,那已是院子里的月季已盛開…… 

  妹妹雖然看不到窗外的風景,卻知窗外風景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窗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