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里窗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里窗外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窗里,暖氣供應着。 

  窗外,雪花飄飄,寒氣逼人。 

  窗里,一個中學生正在奮力地學習。筆尖沙沙,翻頁聲刷刷,時鐘滴答滴答地走着。中學生時而眉頭緊鎖仔細思考,時而查閱書籍尋找答案,一刻不停。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中學生抬起頭來,托着下巴,靜靜地透過窗戶望着外面。紛紛的雪花飄落,雪地里堆起了雪人,銀裝素裹的大地,格外地美麗。 

  窗外,一個衣衫襤褸的小男孩,拖着一輛破破爛爛的小板車,雪地上留下一串串腳印。小男孩可能是覺得累了,在窗邊停了下來。窗上凝結着一顆顆晶瑩的小水珠,小男孩知道,裡面暖和着呢。想着,他又站了起來,繼續向前慢慢地挪着。 

  窗里,那個中學生還在看着,看着那美麗的冬景,他想出去放鬆一下。剛一動身,耳邊傳來媽媽的聲音:“幹什麼,快點複習功課,別老想着出去。”一聲令下,中學生只得又坐了下來。四周,白的牆壁亮得刺眼,課桌上仍擺放着一摞摞厚厚的書籍。中學生一臉的疲憊。 

  窗外,那個小男孩拖着小板車回來了。這次的小板車上,擺放着一個箇舊罐頭。小男孩路過窗邊,忍不住又趴到了窗台上。他羨慕那個在窗里學習的中學生。 

  窗里窗外,中學生和小男孩的目光交織在了一起。中學生看着小男孩,想到:“要是我是你,該有多好啊。儘管貧苦,但是不用整天泡在學習任務里。可以無拘無束地生活,沒有壓力,沒有煩惱。”他不知道, 小男孩在大雪紛飛的季節里為生計而撿垃圾是多麼的勞累。小男孩看着中學生,想到:“如果我是你,那該多好啊。不用受寒受凍,而是在溫暖的環境下學習生活。”他不知道,在這個競爭社會裡,肩負着家長的希望,為了出人頭地而學習,要付出多少的努力。他們倆相對苦笑一下,空氣彷彿凝結住了。 

  窗里,中學生依然埋頭苦幹,窗外,小男孩依然拖着板車。窗里窗外,充滿了無奈。

您正在瀏覽: 窗里窗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里窗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