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窗外的風兒靜悄悄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風兒靜悄悄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的風靜悄悄。

  

  而鯉魚旗在柔風中搖曳,發出“轟隆隆”低沉的聲響打破了這種寂靜。 

  淡綠色的帘子隨着外界的風緩緩飄蕩。 

  屋裡的少年,手中執着一枚尚未落下的棋子,疲倦地合上了眼。 

  

  …… 

  “對了,光仔。” 

  “光仔……” 

  “你醒醒,光仔。” 

  “唉?” 

  “你聽得到我的聲音嗎?” 

  “光仔……” 

  “我很開心……”  

  

  ……

  此刻,屋裡的英靈表情些許有些無奈又夾雜着悲傷,但還是微笑着閉上了眼,等待命運的安排。

  此刻,身邊綠熒熒的光斑圍繞着他,守護着他,將這位英靈映射得無比美麗,就像最初的那樣。

  此刻,他,藤原佐為,責任已經了了……  

  此刻,他,真的消失了。

  此刻,我,又一次哭了。 

  窗外的風靜悄悄。

  隱沒在樹上的夏蟬嘈雜地鳴叫着。

  他們,也哭了嗎? 

  也在為一位英靈的消失而鳴泣着嗎? 

  記得,三年前也是這樣。  

  看着一個人沒有預兆性的憑空消失,淚腺開始有點失控。 

  目光獃滯地望着美麗的畫面。 

  眼睛,模糊了。 

  是淚嗎?熱的。 

  不行,要流下來了…… 

  用手擦拭,用力地。 

  又…… 

  再擦。 

  似乎,雙手擦拭的頻率永遠也趕不上眼淚淌下的瞬時速度。 

  臉,被擦疼了。 

  手,也濕潤了。 

  先前那個,華麗、執着、可愛的男人呢? 

  他,去哪兒了? 

  消失了…… 

  原以為,堅強是隨着時間的流逝而累積起來的。可惜,不是。面對煽情的、催淚的畫面,我應該早已變得麻木,面不改色心不跳了呀。可,怎麼?還是,哭了。

  

  原以為,曾經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雕刻成永恆的過往,可惜,不是。就像魯迅說的“有些人死了,卻還活着。”或許,在穿越時間的隧道中,我會把那人遺忘,忘得連他的聲音也不記得。但,其實,那人卻一直一直在我心窩的某個角落貯藏着。就像他,藤原佐為。 

  原以為,佐為來到光仔身邊,是為了實現自己千年的願景——達到“神乎其技”。可,時間的相伴,是情感的滋生。即將消失了的他早已不在乎什麼妒忌,什麼圍棋,什麼願望,什麼都成為情感的墊腳石。他,想的只是“要是能一直一直陪伴在阿光的身邊就好了啊”。這樣簡簡單單,這樣無所欲求、這樣深邃的喜愛。 

  原以為,我無法像其它懂棋的孩子那樣更接近於近乎於神一般存在的佐為。但 ,三年後的我終於發現,了解一個人並非需要依賴外界的事物來充當放大鏡,將它看起來與自己如此接近。其實,憑藉一顆心就夠了。心近了,“距離”彷彿會發生化學反應似的轉變為了“喜愛”。之後,我就像光仔那樣喜愛着你,喜愛你那如紫玉般的長發,喜愛你那身平安年代的長衫與高帽,喜愛你那俊朗漂亮的五官,喜愛你平時對光仔撒嬌時的可愛,喜愛你執着摺扇面對棋盤時的嚴肅與霸氣,喜愛你嫉妒光仔時臉上露出的憂鬱表情,喜愛你……就這樣深深的喜愛着你……

  美麗的英靈啊,你在天國的你是否寂寞?寂寞了,那就偶爾透過那綿綿的雲彩來望一望光仔成長后堅強的身影吧。我知道,曾身為他師長的你,那時必定會露出會心的笑容。你也不必擔心,光仔他哪一天會突然忘記你,因為,他下的每一步棋中,都有你的影子。相信只要他的生命在延續,他的圍棋在延續,每天都會想起你,思念着你。所以,美麗的英靈啊,身在天國的你應該幸福。

   三年了,一切晃如昨日。   

  

  我並不害怕哪天我會忘記你,那個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你。

   

  如果,那一天真的降臨。

   如果,全世界真的忘記了你。

  

  如果,我真的忘記了你。   

  

  那麼,就請你在忘卻的立場上,用那句“阿光,我要下棋啦!”的聲音喚醒我……

  

  此刻,窗外的風依舊靜悄悄。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風兒靜悄悄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風兒靜悄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