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譜寫生命的壯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譜寫生命的壯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首長,屬於我的時間不多了,我想先把這次飛行探險情況向您報告,這是比生命更重要的東西。”“讓我從千萬里的高空飛向大地,在火與光的歌聲里獲得新生。同胞們,請與我一起喊——人民萬歲!科學萬歲!” 

讀着這些催人淚下的句子,我的心中洶湧澎湃:一個人在生死關頭還在想着要為人民、為科學作貢獻,這需要多麼火熱的一顆赤子之心!而科馬洛夫,正是這樣一位用赤誠之心譜寫自己生命壯歌的民族英雄。他用對科學事業的無限熱愛使自己永遠地留名於汗青之上。 

翻開科學的史冊,你會發現,有不少英雄與科馬洛夫一樣,都是用自己的生命為科學事業的發展鋪上一條平坦的道路的。 

“兩彈”元勛鄧稼先,一生投身於科學事業,在他的領導下,中國先後爆炸了原子彈、氫彈,他把國防自衛武器引導到了世界的先進水平。后鄧稼先又繼續着力研究核武器,為我國的核武器事業作出了巨大的貢獻。由於長期接觸核武器,1986年,他終因身體嚴重受損離開了人世。 

加拿大科學家斯羅達博士,為研製新型武器對付侵略者,着手於原子彈引爆臨界試驗之中。一天,他正與同事們研究兩塊被放在軌道上的濃縮鈾對合的臨界質量。就在這時,撥動鈾塊的螺絲刀突然滑落,兩塊鈾在軌道上相向滑動,就在兩塊鈾即將滑到一起的關鍵時刻,斯羅達奮不顧身地用雙手把它們阻隔開了。斯羅達的舉動,避免了一起極其可怕的核爆炸,卻也因此付出了生命的代價:由於受到高劑量的致命輻射,出事之後的第九天,他就離開了人世。加拿大政府和人民把他譽為“用雙手掰開原子彈的人”。 

臧克家說過:“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這正是對那些獻身科學的英雄們的真實寫照。他們雖肉體已經消失,精神卻永不磨滅。 

請讓我們銘記這些英雄們的名字,銘記他們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銘記他們所譜寫下的一首首生命的壯歌!

您正在瀏覽: 譜寫生命的壯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譜寫生命的壯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