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棵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校園裡有一棵樹,不知姓名,卻如斯挺拔,四季常青,蔥蔥鬱郁漏下一地光斑,傲然引人注目。 

  初遇見樹的時候也遇見了她,兩個同樣仰望樹冠的腦袋同時發出“好高啊”的讚歎。回收相視而笑,高山流水從此響起。年少的我們豪情萬丈,要叩開中學的大門!從此天上流雲飄蕩而過,高高的樹下是仰望的我們對比成績的身影,我贏少輸多,久而也便失去了興趣,賭氣不想理她。 

  孩子的賭氣像過眼雲煙,來時匆匆去無影蹤。初二時我坐在靠窗的位置,很是清涼,她大約是被曬得難挨,幾番猶豫終於到我身邊,笑吟吟道:“都快和樹一般高了,還賭小孩子的氣么?”其實我當時也不過高及樹根,只是教室升了一層,再望樹頂只須微微抬頭。很快和好的我們課業負擔已重了許多,偶爾仰望,只是迷茫。 

  當第一場夏雨瓢潑時,我們的血管里是緊迫的初三在跳動。樓層終於升到和樹冠齊高,終於無須仰望,卻也中葉無暇仰望。她仍坐我身畔,平靜地問我:“我報三中好不好?” 

  一瞬間,沉重的、巨大的、陰暗的樹影向我壓來,我想勸她,卻無言以對。我想我不會放棄自己的理想,那麼又有什麼資格扁折她如今的理想? 

  我們是彼此天空里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對方的波心,短暫相聚,長久分離。我彷彿看到樹下微笑的她,一面嘆着“好高啊”,一面揮手別離。 

  從此,我不再仰望那棵樹。明年的樹還會再綠,而樹下,已沒有了仰望的我們。 

  而生命往複,就在仰望、追趕、超越,在仰望中奔騰。別了,我深愛的母校,又會有挺拔的樹在等待我的仰望。 

  從此,我不再仰望那棵樹。時光荏苒,她的身影終將歸於模糊。遠方,另一棵樹在招手。

您正在瀏覽: 一棵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