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棵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樹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上午,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我哼着不知名的小調朝學校的大門走去。

  “什麼啊,明明就是我說的對,你可彆強詞奪理啊。”“大家給我評評理啊,看看是我說得對,還是這位老大爺說的對!……”奇怪,前面發生什麼事了,怎麼這麼吵啊,過去看看吧!我尋聲走去,發現是一群老爺爺在和一個清潔工阿姨吵架呢!我看他們吵得不可開交,急忙上前阻止:“你們別吵了,一個一個來說,看看誰說的有理。”“那我先來說。我是一個清潔工,我的工作當然就是要保持道路的乾淨和整潔,可是自從有了這棵樹,我就得守在這裡不停的掃。但是這麼寬敞的馬路只打掃這裡怎麼能行呢?所以這棵樹給我帶來了許多的困擾。我可不喜歡這棵樹。”阿姨捷足先登。“可是我是一個退休的老人整天悶在家裡沒事做,會悶出病來的!所以我一有空就叫上鄰居來這裡泡茶下棋,正好這棵樹能給我們遮風擋雨、還給了我們一個娛樂的場所,所以我們都很喜歡這棵樹。”我聽了他們的話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說;“你們說的都各有各的道理,可問題不出在這裡,問題是你們的身份不同,立場不同,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所以你們的觀點自然也就不同了,所以才會發生爭執。”聽了我這一番話,他們相視而笑,樂呵呵地說;“唉,有的時候啊,我們大人的腦子啊還不如一個小孩子啊!”被他們這麼一誇,我的臉蛋“刷”的一下就紅了,不好意思的說;“其實也不全是我的功勞,如果沒有老師,我就不會懂得這麼多了,這不都是老師的功勞嗎?”

  放學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新生的綠草,笑眯眯地癱軟在地上,象是正和低着頭的蒲公英的小黃花在綿綿情話……突然間,前方傳來了巨大的聲響,我背着書包趕過去,看見一個叔叔躺在一棵樹下,旁邊有一輛摩托車。只見那叔叔慢慢的爬了起來狠狠地朝那棵樹踢了一腳,罵道;“他媽的,都是這棵樹害得我那麼狼狽,還讓人笑話,看我不砍了這棵樹!”路人卻笑道;“你先別生氣了,你仔細想想,如果沒有這棵樹,你還不知道會飛到哪去呢,所以你可不能恩將仇報啊!”叔叔聽了低下了頭,可他嘴裡還是在不停地嘟囔着什麼,似乎很不情願的樣子。

  從一棵樹中就能發現這麼多的道理,所以我們在看待周圍的事物的時候,也要試着從另一個方向出發,得到的結果也是不同的!

  錢頭小學五年級:曾詩盈

您正在瀏覽: 一棵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樹 暫無評論